習近平最深的牽掛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1月03日 10:33

      “在扶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丟下一個貧困群眾。”貧困群眾生活的冷暖,一直是習近平心中最深的牽掛。在今年的新年賀詞中,習近平再次莊嚴承諾“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來,聽我們講述一個真實的脫貧故事,一起感知五年來精準扶貧取得的成效,一起體會百姓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與幸福感,一起感受習近平總書記親民、為民、愛民的深厚情懷。

這是花茂村,花茂寓意花繁葉茂。

我是花茂村的扶貧幹部。十九大的時候,習近平總書記誇我們村美得像張風景畫。

可幾年前的花茂村是窮得出了名的貧困村。村裏的特殊貧困戶小曹是聾啞人。他也想讓家裏過得好點,但找工作總被拒絕。

就在他無助的時候,精準扶貧政策來了,村裏的機會來了,小曹的機會也來了。

我和我的同事為了讓他脫貧,想了很多方案,進行了很多嘗試,終於找到了適合他的工作。

他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中國一定會像習近平總書記所説的,13億人民共享全面小康。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