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丹尼爾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3日 18:22 來源:CCTV.com

  北京設計師,共參加過4次《交換空間》欄目

  姓名:李樹明

  英文姓名:Daniel.S.M.Lee

  出生年月:1959年4月

  學歷:研究生

  畢業院校:CURTIN UNIVERSITY TECHNOLOGY(Australia澳大利亞)

  專業:室內設計

  主研方向: 室內外色彩理論及運用

  職務:室內設計系主任

  工作及學術研究簡歷:

  1959年出生於香港。

  1982年畢業于香港A1設計學院室內設計專業。

  畢業後一直在香港從事室內設計工作。

  1990年被公司派往中國大陸從事賓館工程項目管理兼室內設計(賓館項目:南京中日友好賓館,西安凱悅(阿房宮)飯店、陜西省咸陽秦寶賓館等)。

  1996年移民新加坡,在新加坡從事室內設計工作(設計項目:菲律賓機場免稅店、新加坡柯達連鎖店、香港和記黃浦新加坡分公司等)。

  2000年赴澳大利亞CURTIN科技大學設計係師從澳大利亞色彩協會主席研究色彩理論及色彩心理學,獲得研究生學位證書。

  2002年到北京任Raffles-BICT國際學院室內設計系主任。在教學過程中繼續研究色彩對室內設計和人的心理影響,以及色彩在室內設計中的應用。

  目前,正在研究的課題包括:

  一、城市色彩:通過對色彩的理解和把握,準確地運用色彩演繹各城市獨有的歷史、文化、宗教和夢想。

  二、室內設計的新市場:針對目前房地産商所提供的精裝修或基本裝修住宅,以色彩為手段另辟一個嶄新的室內設計市場理念;三、正在研究和開發室內設計色彩語言系統。

  參加何種組織及擔任職務:

  中國室內設計學會會員

  新加坡室內設計學會會員

  澳大利亞專業人士協會會員

  澳大利亞色彩學會會員

  Art & Business Colour Association主席

  參加/參與的重要課題或項目、有何著作:

  正在編寫《中國室內色彩設計分析》

  在《ID+C》、《有色金屬》、《CIID》、《中國建築報》、CCTV-2《交換空間》、BTV-7《我愛生活》,《Interior Design》、《繽紛》、《名築》、新浪網等媒體上闡述室內設計色彩理論和運用。

  作品欣賞











  

責編:木鐸金聲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