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殷雪梅》下周央視開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1日 15:40 來源:

  將於9月8日晚在央視八套播出的《殷雪梅》是近年來央視首次在黃金時段播出一位以普通小學教師為原型的電視劇。殷雪梅是江蘇省的一名普通教師,在護送學生過馬路時,面對飛馳而來的汽車,她挺身而出,奮力救出了6名學生,而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生命。“殷老師深受學生及家長的愛戴,她走的時候,有10萬市民自發為她送行。我在體驗生活時,有一位老爺爺問‘誰來演殷老師’,當時大家都沒在意,老爺爺又用哽咽的聲音問了一遍,全身都在顫抖,我當時特別感動,撲上去抱住老爺爺,告訴他是我演。”扮演殷雪梅的謝蘭昨日在向記者講述這段故事時,眼眶幾度濕潤。

  雖然謝蘭與殷雪梅生前50多歲的年齡相去甚遠,但她覺得這根本不是問題。“年齡可以通過化粧去解決,關鍵是演出人物的神韻,其實,有人物原型的角色最難演,但當殷老師的那些學生圍著我喊‘殷老師,我們越看你越像我們的殷老師’時,我知道這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謝蘭還透露,演繹這個角色讓她的內心受到了強烈震撼,“我看過她的塑像,去過她的先進事跡博物館,在她家和她的丈夫和兒子聊過天,我發現,她對學生的愛勝過對自己的孩子,這一點我感觸很深,而且非常真實,這能不讓我們感動嗎?”(來源:新聞午報)

責編: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