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馬獎公佈報名條件 王家衛《藍莓之夜》被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4日 10:10 來源:千龍網

   台灣金馬獎將從本月31日起接受報名。金馬獎執委會前天宣佈基於華語、華人文化、華裔演職員的報名“四要點”,其中“片中語言要一半講華語”這條,讓王家衛的首部好萊塢作品《藍莓之夜》提名希望落空。

  之前曾盛傳金馬獎將有意開放容納像李安的《斷臂山》那樣的華人跨國作品角逐金馬。不過,前天金馬獎執委會公佈的報名條件卻給這些國際製作潑了冷水:1,片中語言必須二分之一是華語;2,影片以華人文化為背景;3,四分之一以上演員(包括主配角)是華人;4,主創工作人員必須8位以上華人。

  這樣一來,同是參加過今年戛納電影節的侯孝賢的法語片《紅氣球》、王家衛的英語片《藍莓之夜》均面臨失去參選資格。《紅氣球》的製片説:“參不參加金馬獎,要看侯孝賢導演的決定,不過報名的4要點中除了第1點可能不符合外,其他3項應該都符合。”不過,王家衛的《藍莓之夜》面臨的問題更多,全片英文發音,以美國為背景,演員均是好萊塢大牌裘德?洛、娜塔麗?波特曼等,很難符合金馬獎的報名要求。

責編:龔大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