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5集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Ⅲ--國脈》分集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14:44 來源:CCTV.com

  第十一集

  在海拔如此高的地方修鐵路,世界上還沒有過先例,困難是可想而知的。兩個鑽探隊日夜不停的鑽探取樣,結果卻讓姬心丹非常失望,山體石質不僅破碎不堪,而且地下水非常多。耿震山和姬心丹為此徹夜難寐。

  吳夢達帶領文秀和書光一行經日月山從南線踏勘。踏勘線路地質情況極其複雜,不是細沙地帶就是濕地和沼澤,一路上他們看到無數動物和人的白骨,驚恐不已。

  耿震山又和西北嘮叨書光的事,西北説自己已經放下了對書光的那份感情,他希望書光和寒松能過上順心的好日子,耿震山這下也放心了。

  寒松還是沒能挺過來,耿震山和姬心丹不知該如何告訴書光。書光踏勘回來,滿心急切地要見寒松,大家強忍著悲痛不敢告訴她實情。

  惡劣的高原反映令許多隊員倒下了,眼看著施工就要開始,西北決定帶大家進行適應性訓練。

  兩個月過去了,施工仍在進行,工地上不斷有傷員被抬下來,耿震山命令劉金貴三天之內必須搞到藥品。

  很多天沒有寒松的消息,書光終於坐不住了,要請假去看下山。耿震山不得以讓文秀告訴書光這個殘酷的事實,書光猶如晴天霹靂,瘋了一樣衝了出去。所有人看到書光悽慘的哭喊,無不心痛落淚。耿震山把寒松的遺物交給書光,裏面是寒松寫給書光的信,一個筆記本和一把口琴。書光撕心裂肺的哭泣聲從帳篷內傳來,響徹整個戈壁。

  玉娘不顧心丹的勸阻,執意請求耿震山把心丹和書光調走,心丹大發雷霆。書光向母親表示為了寒松自己一定要留下來,她相信大夥一定能把鐵路修到拉薩的。

  第十二集

  為了讓書光儘快從悲傷中解脫出來,上級讓她跟隨吳夢達去西藏踏勘。書光拖著疲憊的身體返回駐地,強打精神向父親彙報工作。姬心丹不忍著到女兒如此憔悴,勸她凡事要想開,要為活著的人而活著。文秀讓耿震山去鼓勵西北重新追求書光,耿震山説以前他把該操的心和不該操的心都操了,還落得一身不是,這回是堅決不幹了。

  糧食危機的陰影已經嚴重影響到工程的進度,許多隊員當場餓昏在工地上。為了給大家鼓勁,耿震山親自上陣,帶領大家繼續工作。姬心丹因為心臟問題住進了醫院,西北關切地向書光詢問心丹的病情,書光也叮囑西北注意身體。西北感覺到從未有過的溫暖。

  隧道又出現塌方,姬心丹不顧病體到現場查看原因,結果又昏倒了。醫生要求立即送到山下醫院搶救,眾人含淚送走了心丹,耿震山決定讓書光擔任技術負責人。

  經濟困難的陰影一步步地逼近關角隧道,工程材料嚴重不足,工人們吃不飽飯,體質不斷下降,情緒也受到了嚴重的打擊。西北要拿自己的帳篷跟牧民換羊群,劉金貴説這是國家財産,堅決不同意。西北斬釘截鐵的表示不管到啥時候,人命都比幾頂帳篷重要。劉金貴連忙找書光幫忙勸勸西北,而聽了西北的一席掏心窩的話,書光被他説服了。

  耿震山實在看不下去工人挨餓,連夜找到老戰友常團長借糧。常團長看到自己的戰友黑黃憔悴,不由掉淚,命炊事班做點好吃的,然而端上來的卻是一鍋清當寡水的稀粥和野菜,耿震山知道部隊也不容易,喝下兩碗粥就離開了。臨走前常團長還是給他帶了兩袋糧食,耿震山感動得不知説什麼好。

  大家終於吃了一頓飽飯,隧道口又恢復了往日的喧鬧,西北望著大家熱火朝天的幹勁,心裏很激動。耿震山回到駐地,西北用帳篷換羊群的事,氣得把西北痛罵了一通,讓他等候處理。

  第十三集

  大夥一聽要處理西北,紛紛趕來詢問,西北把他們訓了一通,説好好幹活才是對他最大的支持。書光向耿震山解釋拆帳篷的原由,聽了書光一番懇切真誠的話語,耿震山似乎明白了什麼。

  上級派工作組來調查換帳篷換羊一事,耿震山主動要求承擔責任,書光也要求幫西北澄清事實,李組長堅持要帶耿西北回局裏接受審查。工人們因為西北停職審查氣憤難平,書光勸解大家説只有好好的工作才是對西北最大的安慰和支持,工人們這才強打精神復工。

  工程進展正在關鍵時期,耿震山堅決不同意帶走西北,工程隊員們也因保護西北心切差點和李組長髮生衝突。西北為給工程隊帶來這麼大的麻煩很是內疚,耿震山讓文秀勸他,不論怎樣他做的沒有錯,西北為父親的理解而感動。

  陳坤親自到工程隊處理問題,親眼看到民工班長五斤犧牲在工地;看到耿震山為了讓同志們有盼頭,把所有的糧食袋子裝滿稻草;看到不斷有人昏倒被抬出來,又不斷有人掙扎著衝上去。看到這一切,陳坤思量了很久。這時,工人們自發來到隊長辦公室外等候,他們是來送別的西北的。陳坤被大家所做的一切打動了,他説從西北身上看到了一名共産黨員最可貴的精神,西北做的沒有錯,共産黨需要這樣的分隊長!大家聽到局長這番話,無不激動歡呼。

  從此,工程隊的同志們幹勁前所未有的高漲,耿震山&&下工地,西北組織體弱病休的同志挖野菜和捕獵,爭取給大家增加伙食,連後勤處長劉金貴也主動要求參加施工。工地上,仍然不斷有人暈倒被抬下來,但是立即有許多人爭著衝上去。隧道內一副感人的戰鬥場面。

  工程如火如荼的進行,耿震山突然接到通知,由於當前國內自然災害嚴重,經濟形勢困難,中央決定青藏線下馬。耿震山無論如何也想不通,西北和書光也為此傷心難過。

  第十四集

  姬心丹得知青藏線下馬的消息不顧病體趕回工程隊,他表示再堅持一下,隧道是可以打通的,然而一切已無法挽回。三年多,關角已成為他們生命的一部分,眾人在隧道口相擁而泣,此情此景,令天地雪峰為之動容。同志們依依不捨的告別這片他們為之灑汗流血的土地。隧道用石頭封了起來,耿震山告訴大家相信要不了幾年,青藏鐵路一定會復工。

  工程局成立了高原凍土研究所,耿震山擔任書記,姬心丹、西北和書光開始進行風火山凍土的研究。西北和書光去看望卓瑪和守梁的兒子有福,這麼多年來卓瑪心裏一直念著守梁,也牽動了書光思念寒松的心弦。

  文秀終於懷孕了,耿震山樂得合不攏嘴,高興的找心丹喝酒。耿震山順便請姬心丹幫忙撮合西北和書光的事,心丹有些為難。

  剛蓋起來的觀測站因為凍土原因開始出裂縫,書光讓西北立即拆掉重建。西北指責書光設計不合理,讓大家白白辛苦了一個月,書光解釋説實驗失敗是正常情況,二人不歡而散。耿震山嚴厲喝斥了西北,他説西北是在跟一個死去的人較勁,西北一聲不響地帶人把房子拆了。

  文秀向耿震山主動要求代替書光到野外採集數據,讓書光和西北好好緩和一下,她勸解書光把對寒松的思念珍藏在心底,從過去的陰霾中走出來,給自己一個幸福的機會,書光心中似乎燃起了希望的光。

  心丹向耿震山彙報凍土研究方案,耿震山丈二和尚聽不明白,讓心丹乾脆直接提出需要,他一定全力配合,心丹無奈的笑笑。

  耿震山把西北叫到帳篷內,猛給他灌了一瓶酒,讓他現在就跟書光説想娶她做老婆,西北又驚又怯。耿震山激他如果完不成任務就是個窩囊蛋,西北鼓起勇氣向書光帳篷走去。

  書光看到西北冒失的闖進來,剛要發火,西北不由分説一口氣把對書光的感情對她的歉意一股腦説了出來。看著西北笨嘴拙舌但發自肺腑的一番話,書光被徹底打動了,終於説出“願意”兩個字,兩人幸福相擁在一起。

  西北和書光在海拔4780米的風火山上舉行了簡樸而熱鬧的婚禮,耿震山高興的讓劉金貴給文秀髮電報,把這個喜訊告訴她。文秀接到電報一興奮不小心跌下山坡。

  第十五集

  文秀搶救過來了,但孩子卻沒保住。耿震山趕到醫院聽到這個噩耗時頓時呆住了。

  孩子沒了,文秀也失去了生育能力,耿震山為此整日愁眉苦臉,文秀很是委屈,二人為此鬧得很不開心。西北和書光也為文秀和耿震山的事情意見産生分歧,開始出現矛盾。

  觀測站終於建好了,在慶祝晚會上,新分來的大學生吳昊表演了口琴,熟悉的琴聲讓書光仿佛回到了從前,不禁淚流滿面。這一切讓西北看在眼裏,痛在心裏。回到家裏,西北把書光放在抽屜裏的口琴拿走了。書光發現口琴不見了,質問西北,西北死活不承認,二人爭吵起來。

  耿震山不堪文秀的吵鬧,住到了辦公室,文秀不依不饒追到辦公室,兩人鬧到要離婚。

  書光發現自己懷孕了,但是她猶豫應不應該要這個孩子。醫務室的汪麗麗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西北,西北一怒之下打了書光,書光含著淚奪門而出。姬心丹得知西北打了書光,氣得火冒三丈,西北悔恨難當,向書光道歉,但是難以挽回書光受傷的心。

  文秀把請調報告摔在耿震山的辦公桌上,耿震山説什麼也不答應。

  耿震山和西北為他們兩個最心愛的女人,都犯下了嚴重的錯誤,父子倆都不知該如何收場。

  心丹建議把書光調到海拔較低的格爾木,對書光懷孕有好處,耿震山同意了,他讓文秀陪書光一起去,兩人也好有個照應。書光給西北留下了一封信,便和文秀一同上路了

  耿震山接到文秀的電報説書光還有個把月就生了,西北聽了很高興,但是始終沒有收到書光的信,西北心裏很難過。

  書光、文秀和技術員方三印在察爾汗鹽湖上採集水樣,返回途中突遇大雨,汽車熄火。眼看汽車快被水淹沒,書光和文秀驚恐萬狀。方三印拼命想把書光和文秀從車中救出來,不料書光從車上跌下來,動了胎氣。三印不顧一切地抱起書光在雨中狂奔。

3/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