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劇《粉領一族》分集大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9日 15:15 來源:CCTV.com

  第26集

  夢君心情十分沉重的從醫院往回家的路上走著。突然遇到一個打劫的迎面逃過來,夢君奮不顧身的抓住歹徒,與之搏鬥並最終制服了歹徒。此時恰好有記者路過並拍下了全過程並在當晚的新聞裏播出。大為、連莊以及想想、陳豪等人既欽佩又很驚訝,因為夢君一直是個非常膽小的人。只有想想明白夢君的這次見義勇為是源自於什麼動力。陳豪得知夢君的病情以後立即向夢君表白自己將矢志不移的將愛進行到底,這讓夢君陷入了極大的矛盾之中。面對連莊父親的固執己見,夢君感覺到已經無力回天。她決定放棄對連莊的愛,接受想想、大為和陳豪的勸慰去醫院做手術。陳豪專門去買了鑽戒和玫瑰花送給夢君,正式向夢君提出了求婚。

  第27集

  陳豪從來沒有放棄對夢君的追求,當他看到連莊面對父親的強大壓力一籌莫展的時候,便越發“窮追猛打”,夢君自從在醫院得知自己患了乳腺癌以後,一直心灰意冷,就連原來還想到連軍面前去爭一爭的勇氣都沒有,看到陳豪癡心不改,也確實有點被感動,逐答應在去醫院開刀動手術之前與陳豪結婚,大為、想想也同意夢君的想法。連莊知道此事後,責怪大為,明明知道夢君並不愛陳豪,還要勉強湊成這場婚姻,而全然不顧夢君內心的真實感受。大為告訴連莊,夢君患了乳腺癌,連莊十分震驚。他找到夢君,希望再給他些時間來處理此事。連莊回到公司以後,在父親面前發了一通莫名其妙的火,連軍對一貫聽話的兒子如此表現頗感意外,連莊對父親直言相告:我愛的是夢君。陳豪的母親從外地趕來參加兒子的婚禮,但她對夢君的第一感覺並不好,認為兒子將來在媳婦面前一定是個受氣包。

  第28集

  連軍在陳豪的餐廳找到了夢君,非常真誠的告訴她,如果不是連莊和想想有“指腹為婚”的話,他不會阻攔連莊和她戀愛的。夢君很被這位老人的坦率所感動,但當她告訴想想的時候,正巧被旁邊路過的陳豪的媽媽聽到了其中的某一句話,沒有想到這一句斷章取義的話被搞成了一個大“烏龍”,並釀成連家和陳媽之間一場令人啼笑皆非的大笑話,陳媽由此也成了連軍的好朋友。

  連莊得知夢君已經開始籌備婚事後並趕快找到夢君,他一方面自責自己缺乏對抗父親“指腹為婚”的勇氣,另一方面希望夢君再給他一點時間。同時讓大為立即替他想一個挽救“危局”的辦法。陳豪並沒有停下準備工作,就在婚車要接新娘的時候,夢君看病的醫院派人匆匆趕來,告訴夢君:她的一切指標正常,是名字搞措了。這遲來的歉意令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大為、想想告訴夢君:婚姻事關一生幸福,不可因一時意氣而用事。夢君考慮再三以後婉拒了陳豪的求婚奪門而出。半路上,夢君正巧碰到了連軍的座車路過,到了連家以後,她告訴連莊的父親:她愛的人是連莊。不明原委的陳媽讓兒子陳豪趕快去安慰夢君,這更讓陳豪哭笑不得。

  第29集

  原來陳媽早就對夢君成為自家媳婦毫無信心,她匆忙趕往連家索性去做個順水人情,成全連莊和夢君。不料,連軍堅持己見、一點也不給陳媽面子,連莊被父親逼得神神叨叨、突然開始喃喃自語,高興時還唱起了英文歌曲,眾人皆被他的舉動嚇壞了,夢君更是急得眼淚往下掉,陳媽當即批評連軍的頑固把兒子給逼瘋了。連軍向大為求助,商量解決的辦法,大為説他有測試辦法。正説著,連莊穿著大紅睡袍來到公司説是要會見重要客戶,大為當著連軍和陳媽的面當場測試連莊是否真的瘋了,結果大失所望——連莊真的有問題了。

  第30集

  連莊在過馬路時不慎被車撞了一下,幸無大礙,想想、夢君等人前往醫院,發現連莊還有些半癡半醒,待大為趕到時無意間道出了這出“苦肉計”,眾人才恍然大悟。但這一幕也被來看兒子的連軍看在了眼裏。第二次,連軍召集所有的人,包括陳媽都到自己家裏來,等大家坐定以後,連軍讓律師宣讀了自己的遺囑,並告訴大家自己已患上肝癌,將不久人世,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看到連莊與想想的婚事能夠成功。大為感覺到自己教連莊的“苦肉計”沒有能挽回他和想想以及連莊和夢君的愛情,眾人皆陷入一片茫然。

  第31集

  連軍早年喪偶,除了打理公司,就是平時喜歡喝幾口,自從與陳媽認識以後,兩人關係一直很好。大為特地買了兩瓶酒讓陳媽給連軍送去,兩位老人借著酒勁,越説越投機。陳媽為了保護連軍的身體不讓他多喝,酒性正濃的連軍還想多喝幾杯,就在勸拉之間連軍告訴陳媽,自己根本沒有生什麼病,完全是因為“指腹為婚”而裝的病。當陳媽告訴他這酒是大為讓送來時,連軍頓時傻了。

  在陳媽的組織下,連軍與大為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讓連軍走出了“固執”的怪圈,大為和想想、連莊和夢君的愛情面前又展現了一片新的天空。而連軍與陳媽之間也結出了黃昏戀的果實。

責編:淩微

6/6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