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4集電視連續劇《插樹嶺》分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8日 15:05 來源:CCTV.com

  第十一集

  深夜,馬百萬默默的替楊葉青家修柵欄,修好後他寂廖地默默離去,楊葉青靜靜看著馬百萬的背影心情很複雜。翌日,楊葉青主動跑去跟馬百萬和解,但兩人的想法差距太大,沒談幾句就又吵了起來,馬百萬揚長而去。在支部會上,馬百萬再次為修橋的問題與楊葉青起了衝突,兩個人的關係反而更加僵化。奚粉蓮聽説馬百萬的腰病犯了急急忙忙跑去看望,卻看見楊葉青正在替百萬揉腰,三個人心情都異常複雜,尷尬中奚粉蓮離開了百萬家,楊葉青很難過,為了成全馬百萬和奚粉蓮,她開始有意疏遠馬百萬。馬百萬帶著李寶田、裘教授到插樹嶺勘察

  地形,裘教授想在插樹嶺辦速生柳的試驗基地。楊葉青為了能趕上跟裘教授見上一面,找二歪趕馬車去追,卻在路上發生了意外。

  第十二集

  楊葉青昏迷住進醫院,馬百萬等人焦急地等待她醒來,韓夢生趕來,他看見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媽媽痛不欲生,馬春上前安慰。奚粉蓮一直精心照料楊葉青,配合醫院的積極救治,楊葉青終於脫離了危險。二損聽説村裏要建泵站,便找牛得水商量,想要把買材料的事給包下來。 張立本到醫院看望在那裏兼職做保潔員的馬春,希望她能辭掉醫院的工作跟著他一起幹,並留下一筆錢讓她專心學習。馬百萬帶著二損跟奚粉蓮去縣城買建泵站的材料,在縣城的旅館裏,奚粉蓮因拿著一大筆錢而坐立不安,馬百萬看著眼前這個美麗溫柔的女人,一種男人的保護慾望悄然而生。

  第十三集

  裘實跟馬春一起閒聊時,表示要幫忙聯絡為插樹嶺建一所希望小學,在他看馬春的眼神中,流露出比哥哥更多的關愛。楊葉青終於出院回到村裏,人們都松了口氣。馬百萬到奚粉蓮家看著墻上挂著年輕時奚粉蓮的照片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奚粉蓮殷勤的替他縫扣子,令馬百萬有些心動,但他心裏還是放不下楊葉青。當馬春聽到楊葉青希望兒子夢生能夠找一個大學生做女朋友時暗暗傷心,楊葉青卻不知道面前這個自己從小看著長大的孩子就是兒子的心上人。夜深了,裘實向韓夢生表達了要跟他公平競爭,追求馬春的想法,韓夢生不置可否,但在一旁碰巧聽到他們談話的馬春卻越發的矛盾。 張立本一回村就給銀鳳母子帶回很多城裏的新鮮東西,給兒子更是吃的穿的玩的樣樣俱全,把這些看在眼裏的老扁感到怒火中燒又無從發泄。要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準備著要置辦年貨,包餃子蒸年豆包。

  第十四集

  二損在碾棚前支起個小攤子,賣點年貨小玩意順便幫張立本收山貨。馬春、二改、馬壯跟著醫院的慰問車一起回到了插樹嶺,在老人的默許下二改跟馬壯去鄉政府登記結婚。在裘實的幫助下,插樹嶺村終於補齊了電費村子終於又用上了電。年三十早上各家都貼春聯挂燈籠,一派喜氣祥和的氣象,馬百萬走進奚粉蓮家,跟她一起準備年飯,兩個人打算一塊過年。 家家燈 籠桿上高懸著紅燈籠,村子裏到處是鞭炮聲。馬強、老扁等一群村民抬著谷糠拌著煤油的大鍋,敲著鑼高喊“送燈了……” 谷糠燈點亮了插樹嶺村年三十的夜晚。奚粉蓮高高興興準備跟馬百萬一起過年,二歪卻跑來説楊葉青請馬百萬過去有事。馬百萬急匆匆的離開,留下失落的奚粉蓮。楊葉青打算在這個不同於往常的除夕之夜,撮合成馬百萬和奚粉蓮的好事,但她的心裏卻是酸楚的,她對這個強壯的男人有愛卻不能表達,她不想成為馬百萬和奚粉蓮之間的障礙。

  第十五集

  村裏人都去村委會看戲,只有奚粉蓮一個人在家喝悶酒,當她跑去楊葉青家看著裏面的兩個人一起吃著年夜飯,流著淚跑回家,被跟著來的二歪看到。二歪追奚粉蓮回到家,本想寬慰她一下,奚粉蓮卻已經醉得人事不醒,誤把二歪當成馬百萬硬拉著不讓走,兩人昏昏睡去。奚

  粉蓮一病不起,大家都不知道是什麼病,馬百萬以為是在跟他慪氣,幾次拎著年貨主動上門,奚粉蓮總是懨懨地愛搭不理。二歪想解釋卻又不知道怎麼説,見到馬百萬就心慌。銀鳳偷偷跑去找張立本幽會,當兩人談到今後的事時,銀鳳又放不下老扁,她讓張立本在外面找個投心對

  意的女人結婚過日子。銀鳳剛回到家裏老扁也跟著進門了,看著孩子媳婦都在睡覺,老扁心裏稍稍踏實了下來。

3/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