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央視網絡春晚助力愛傳遞 尖端科技亮點多 A+A-
央視網 2019年01月09日 09:42

1
  央視網消息 自2011年以來,CCTV網絡春晚已連續舉辦八屆,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成為匯聚網絡正能量、弘揚核心價值觀的春節網絡文化盛事。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後的首屆網絡春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央視網絡春晚將於1月28日小年夜晚黃金檔在綜藝頻道、央視網多終端同步播出,以“把愛帶回家”為主題,通過主題晚會和系列活動,展示老百姓的獲得感,打造並強化總臺專屬的小年節日品牌。同時,彰顯總臺國家媒體的責任擔當,體現改革開放40年的成果,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向世界展現中國人民對中國發展的信心。

  立足人文,創新模式愛傳萬家

  瞬息萬變的時代,關注“人文關懷”內核和價值觀的輸出,一直是網絡春晚不變的初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央視網絡春晚,採用融媒體傳播技術,打造線上線下全民互動氛圍,讓愛真正能奔向千萬家、溫暖千萬心。

  今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央視網絡春晚打破了設備、地域、時空等壁壘,採用新穎的科技手段與網友時時互動。線上以書信、歌唱、短視頻等形式,向全球徵集家書;線下推出全新融媒體活動,融入“回家驛站”等新鮮元素:在全國多個機場、火車站等交通樞紐向歸家的朋友送上新春禮物,並且設立“話吧”供大家向愛的人表達心意與思念。屆時“回家驛站”也將作為直播間實時聯通網春現場,讓“愛”以更加新鮮、新穎、新潮的方式呈現與傳遞給更多的人,真正做到用“愛”溫暖時代。除此之外,為突出節目從群眾來、到群眾去,把愛與歡樂送到百姓中間,節目以百姓為主角,百姓與明星聯合表演,力求呈現最具活力、最接地氣的晚會。

1
  專注融合,心繫百姓民生熱點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央視網絡春晚是總臺成立後的首次網絡春晚,央視網依託總台資源,整合自有平臺,聯合核心互聯網站,首次將網絡春晚由一台小年夜播出的晚會,拓展成為一場以“把愛帶回家”為主題的大型全媒體活動,傾力打造一系列兼具網絡傳播度與社會影響力的融媒體産品。

  屆時,將通過“大屏小屏共享+線上線下聯動”,即時發佈年貨消費大數據、年夜飯預訂大數據、旅遊出行大數據、熱點關注大數據、實時交通大數據等“吃穿遊購娛”大數據。聚焦千千萬萬普通人的回家故事,讓“小年”這一天成為老百姓“把愛帶回家”、充滿溫暖與溫度的幸福日,用網言網語、網事網感,表達百姓情感,打造一場全民大聯歡。

1
  與時俱進,展現時代科技溫情

  “科技進步日新月異,創新是改革開放的生命。”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央視網絡春晚深諳“今天的‘新興’也許就是明日的‘傳統’”這一道理,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中,力爭將科技創新與人文文化相互融合,助力人們追求美好的幸福生活。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央視網絡春晚將首次攜手航天科技,聯合中國FAST“天眼”團隊並借助衛星技術,突破時空界限為觀眾呈現一台全感官體驗的創新式晚會。

1

  網絡春晚一貫堅持不懈創新,利用多種媒介渠道和科技,不斷向垂直細分領域開拓。以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方式呈現諸多優質節目,開拓“未來觀眾”與電視文化接觸的更多可行性,並將科技與人文有效結合,不斷推動晚會形式創新,也讓科技的運用更具溫度和價值。目前,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央視網絡春晚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更多嘉賓和精彩內容也將逐步解鎖,敬請期待1月28日小年夜!

 

編輯: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