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探索發現》節目預告:絲路味道(一)(12月11-12月16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6日 17:49 A-A+

 

絲路味道(一)  康養滋味 播出時間:2018年12月11 21:45 

奶酒 

 馬肉

奶疙瘩 

尼勒克景 

蜂蜜做的拔絲地瓜 

尼勒克景 

 馬腸

 驢肉火燒

一般在逢年過節時吃的納仁 

新疆的水土滋養著這個地方的人民,孕育出諸多原滋原味的美食。

尼勒克縣位於中國新疆西北部,優越的區位環境和活力的生態資源,使這裡呈現出一派高山流水、牛馬成群的獨特景象。喀什河干流水質清澈,魚蝦鮮美。德國貴妃魚配上醬油、料酒後迅速放入炭火上烤炙,兩面刷油,香酥可口。綠水青山幫助勤勞的打魚人獲得圓滿與幸福,也讓放牧者們擁有取之不竭的優質牧草,養出了最肥壯的天山駿馬。馬肉切好後,用鹽腌制一天,腌制好的馬腿肉穿繩,放入煙熏房,進行二十四小時的果木煙熏。二十四小時後,色澤光亮、熏香滿溢的熏馬肉就做成了。

能和鮮美的馬肉相提並論的還有驢肉。驢肉切大塊,放入鍋中,倒入八角桂皮花椒茴香,小火煮四個小時即可將美味出鍋。驢肉火燒也是一絕。將驢肉切片,與辣椒、黃瓜絲、醬料一同放入餅中,就可盡享驢肉的原滋原味。

草豐水美的伊犁河谷中,孕育出了一群常年隨花而動的養蜂人。唐布拉草原山花面積達40多萬公頃,擁有新疆唯一的黑蜂自然保護區。黑蜂性烈,容易蟄咬人,但是因為耐寒的特性,可採集到海拔1800米到2500米、天山深處無污染的鮮花分泌液,所以黑蜂蜜的營養成分非常豐滿,口感和保健功能都不可多得。

黑蜂蜂蜜做的的拔絲紅薯,薄脆的清甜蜂蜜外殼裹著甘甜軟糯的紅薯。口感更有層次,味道更加豐富。而大廚用黑蜂蜂蜜做出來的脆皮烤鴨,更是別有一番味道。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