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3》空間實驗徵集結果公示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23日 15:56 A-A+

央視網消息: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自開播以來就一直在帶領觀眾探索科學的世界。科學+探索,節目中公佈的空間實驗徵集結果反映了大眾對於科學的熱情;科學+熱血,柔性防爆桶實驗展現了中國維和部隊,也向世界展示的大國風範;科學+體育,創造了檯球桌上的“不可能”路線。21日晚播出的第七期節目從各個方面將網友的震撼程度提升了幾個等級,在網絡引起不小聲量。

由《加油!向未來》官方發起的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活動自發起以來一直備受關注,“我為中國航天添燃料”新媒體活動話題閱讀量更是超過1.7億,討論量高達250萬,誕生了“太空雪花機”等各種奇思妙想的實驗創意和方案。經過多位不同領域專家的評審篩選,最終“土豆腐敗實驗”與“液態金屬實驗”脫穎而出,摘取“登空”特權。在活動徵集到的近300份實驗方案中,其入選幾率甚至不足百分之一!快看看有你的名字嗎?

*聲明:以下實驗方案均來自網絡徵集,請勿模倣,對於擅自按照方案進行實驗可能引起的一切後果與央視網及《加油!向未來》欄目組無關,特此告知。

最佳實驗獎

方案名稱:太空環境對食物腐敗的影響

金伊娜 女 15歲  浙江省瑞安市高樓鎮中學

指導教師:毛學輝

實驗簡介:為了讓太空站宇航員們吃到更健康以及保質期更長的食物,探究在地面上和太空中各類常見的食品發生食物腐敗時各方面的差異。

 

方案名稱:太空液態金屬界面特性科學研究

高建業 男 25歲  中國科學院大學

汪鴻章 男 26歲  清華大學

黃益新 男 25歲  上海交通大學

指導教師:劉靜

實驗簡介:探索液態金屬在外太空的真空、失重條件下的界面特性,觀察現象並探索其背後的機理。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