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3》空間實驗徵集結果公示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23日 15:56 A-A+

方案名稱:太空環境中的凈水處理與生態修復

淩然 男 26歲新加坡國立大學 

鄭俊傑 男 25歲  新加坡國立大學

實驗簡介:通過在太空中特殊的條件環境,觀測人工濕地對水以及土壤的修復作用。

 

方案名稱:"1.在微重力環境下生物的生長狀況及其在封閉條件下的生態循環狀況;2.探究在微重力條件下離心力大小改變的條件。"

程一純 女 13歲  鄭州市第四十五中學

實驗簡介:"1.探究在微重力條件下生物的生長狀況及太空環境下對植物的影響。2.通過在太空條件下探究改變離心力大小的條件(軸的長度及轉速)。"

 

方案名稱:太空環境下不相溶液體混合實驗

林書晴 女 12歲  浙江省瑞安市飛雲中心小學

指導教師:毛學輝

實驗簡介:探究太空環境下多種不同不相容液體混合後,液體分散狀態和分散體系的規律。

 

方案名稱:太空麵糰發酵

蔡思遠 男 12歲  豐台區東高地二小

指導教師:劉洋

實驗簡介:探究在太空中受引力因素、輻射因素的影響下麵糰發酵工藝會有怎樣的變化。

 

方案名稱:微重力環境下液體表面張力作用的觀察

楊博 男 22歲  哈爾濱工業大學

實驗簡介:眾所週知,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單一液體會聚合為球形,但是如果是兩種不相溶液體組成的系統,會呈現怎樣的狀態?

 

方案名稱:水由氣壓變化的氣化情況

范睿捷 男 13歲  昭通市昭陽區區一中

實驗簡介:"探究水在不同氣壓下的氣化情況,以及氣化後産生的能量。”

 

方案名稱:太空吹泡泡——由膜形建模型

唐慶豐 男 16歲  四川隆昌一中

實驗簡介:通過觀察氣泡膜上色彩流動的方向、移動和融合,間接反映氣流的影響與膜的受力。

 

方案名稱:探究微重力環境下非牛頓流體撞擊規律

張毅林  男 17歲  新疆昌吉州瑪納斯縣第一中學

指導教師:吳新會

實驗簡介:通過地面與太空所得數據進行比較分析,得出氣壓撞擊非牛頓流通規律。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