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百萬牦牛財 剪毛剪出來 201809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03日 23: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這是一場神秘而冒險的鬥牛會。鬥牛場上意外不斷,目的竟是給牛剪毛。一次剪毛就關係著三百多萬元的牛財富。阿生誇下海口鬥牦牛,村裏人卻叫他吹牛哥。看阿生如何三招讓牦牛身價倍增,每頭牛從兩三千元增值到上萬元,全村一年銷售額3000多萬元!

[致富經]百萬牦牛財 剪毛剪出來 20180903

在四川寶興縣的一個小山村裏,一場神秘而冒險的鬥牛會正在進行。正在奔跑的這頭牦牛,肩高大概1.1米,體重大約400斤,它的個頭在牦牛群裏還只算中等。牦牛不斷跳動,想甩掉身上的鬥牛士。鬥牛士們要征服牦牛,就必須緊緊抓住牦牛背上的毛,跟隨它的節奏上下舞動,直到把牦牛摔倒在地。

今天主人公阿生舉辦的這場鬥牛會,跟他的財富大有關係。

嘎日村的這片雲海牧場上,全村一共散養了1萬6千多頭牦牛,價值上億元。阿生家有近1000頭牦牛,價值近千萬元。今天,主人公阿生召集到300多頭牦牛下山。來自山腳下嘎日村的鬥牛士們赤手空拳鬥牦牛,目的就是給它們剪毛。

阿生:今天我們要剪牛毛,讓牦牛把羽絨服脫掉穿短袖了,因為夏天到了,太熱了。不剪的話會生病的,身體會不好的。

可給牦牛剪毛並不容易。牦牛脾氣大、牛勁足,更厲害的是無論公母,頭上都長著一對尖刀一樣的大牛角。

阿生:相當危險,因為我們的牦牛基本上跟野生動物沒多大的區別,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去制服他,牛的角是那麼尖的,好像就在刀山裏面去逮它們。

在刀山上鬥牛特別危險,把牛按到之後,危險並沒有解除。

記者:怎麼了,都流血了。怎麼回事。

阿生:逮牛的時候受了點傷。拴牛蹄的時候。

剛剛這個小夥一不留神,被掙扎的白牦牛踢傷了。阿生趕緊給受傷的小夥消毒包紮。

阿生:逮牦牛時候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每次剪牛毛時候都要跟他們説,強調注意安全。

記者:這麼危險還要一直去摁這個牛?

阿生:必須的,我們必須要把它們制服了,把毛給它剪了,夏天就是膘肥體壯,到秋天的時候,賣的時候也可以賣個好價錢。

[致富經]百萬牦牛財 剪毛剪出來 20180903

牦牛是高寒地區的特有牛種。它厚實蓬鬆的皮毛,能抵禦冬天零下三十多攝氏度的極寒天氣。可夏天牦牛還捂著厚棉襖,會越長越瘦,一個夏天瘦一大圈,至少少賣兩千多元錢。牦牛中暑甚至會導致死亡。1頭牦牛死亡,損失將近1萬元。所以每年入夏前阿生都要給牦牛按時剪毛,這關係到他近千萬元的牦牛財富能不能抓到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03日 23:1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這是一場神秘而冒險的鬥牛會。鬥牛場上意外不斷,目的竟是給牛剪毛。一次剪毛就關係著三百多萬元的牛財富。阿生誇下海口鬥牦牛,村裏人卻叫他吹牛哥。看阿生如何三招讓牦牛身價倍增,每頭牛從兩三千元增值到上萬元,全村一年銷售額3000多萬元!(《致富經》 20180903 百萬牦牛財 剪毛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