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這個夏天,讓我們承包起孩子們的開心假期

CCTV專區 央視看點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04日 18:31 A-A+

央視網消息:

暑期到!還在為孩子的暑假計劃犯愁嗎?

想帶他旅行看世界?

沒時間!

看著他整日沉浸于遊戲?

沒辦法!

別急!這個夏天,央視幫你承包起孩子們“無處安放”的假期。趣解黑科技,探索大自然,分享成長的酸甜,我們的暑假不虛度!

《機智過人》第二季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八大雙語主播“圍剿”機器人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八大雙語主播“圍剿”機器人

【播出時間】CCTV-1  8月11日起每週六20:00

【簡介】《機智過人》第二季韓雪、撒貝寧、魯白、吳秀波、趙立新、胡彥斌、王櫟鑫、明道、鮑春來、著名影視配音演員丁建華、全國勞動模範全國總工會兼職副主席許振超、著名國畫大師齊白石之孫畫家齊慧娟等各界嘉賓,將與全國觀眾一起共同見證“人機比拼”的盛況。

【看點】本季節目將帶著比第一季多出兩倍的頂尖人工智慧技術,再度向觀眾拋出問題:是“機智過人”還是“技不如人”?撒貝寧朱廣權《機智過人》過招,誰是最強梗王?中國第一代“拖拉機姐姐”,86歲挑戰無人拖拉機;八大雙語主播“圍剿”機器人,撒貝寧搬出“中文十級”考題。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小尼為節目暴瘦10斤 再為實驗“獻身”吊威亞

小尼為節目暴瘦10斤 再為實驗“獻身”吊威亞

【播出時間】CCTV-1  8月12日起每週日20:00

【簡介】《加油!向未來》第三季節目將由撒貝寧和尼格買提繼續搭檔主持,一起帶領觀眾去感受科學的“奇”“趣”“美”“用”。而這一季相較于前兩季來説,更加的精彩。在賽制上進行了全面的升級,集結眾多高手進行打擂戰和王者爭奪戰。

【看點】本季實驗相比于前兩季趣味性更強,賽制升級選手刷新最小年齡;小撒“上演”飛針穿玻璃,穿甲彈5倍音速秒破10層鋼板;12歲小學生對戰26歲新加坡博士,選手金句頻出變段子手;足壇傳奇球星羅伯托•卡洛斯現身,機智回應“你和梅西比誰更厲害”。

 

《暑期好味到》

《暑期好味到》拳擊專場

《暑期好味到》拳擊專場

【播出時間】CCTV-3  8月4日起每週六21:15(共7期)

【簡介】《暑期好味到》是一檔由央視綜藝頻道打造的大型綜藝類體育競技節目,節目以足球、籃球、乒乓球、拳擊、健身五個運動項目為主題,通過文藝明星與體育明星共同參與趣味體育競賽的形式,展現他們不被大眾所熟知的真實性情和運動場上的迷人魅力,彰顯中華體育精神,傳遞激情與歡樂。

【看點】鄒市明攜嬌妻愛娃空降“好味到”杯爭霸賽;鄧亞萍與“將門虎子”重回乒壇;張豐毅竟被女籃“蓋帽”;白岩松癡迷點球無法自拔;網紅莉哥神曲串燒燃爆全場;名嘴韓喬生與“紙短情長”的煙把兒樂隊集結引發“畫風”突變;還有平安、黃勇等諸多歌手上演“開口跪”……,七場歡笑不斷的運動比賽,七次揮灑汗水的文體對抗,文體兩界大咖究竟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大家拭目以待吧。

 

《2018最野假期》

 《最野假期》

 《最野假期》

【播出時間】CCTV-14  7月7日起每週六19:30

【簡介】這是一場計劃週密、內容豐富、終生難忘的沿海之行,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兒童代表,沿著祖國漫長而瑰麗的海岸線一路南行,從渤海經黃海、東海直到南海,任務豐富而趣味盎然。

【看點】

1、走進孩子們真實的世界,小心他們冷不防爆出的“萌”語錄,讓你笑歪嘴。

2、卸去家的保護罩,孩子們用好奇、純真、無畏迎接未知征程,成長中每一步的踏出都有著值得深思的選擇。建議家長們陪同觀看,會發現更多噢!

 

《童聲唱》

《童聲唱》

《童聲唱》

【播出時間】CCTV-15  每週六20:40

【簡介】來自全國各地的音樂"小精靈"懷著對音樂的熱愛,踏上央視舞臺,用他們動聽的歌聲和優美的舞姿為觀眾朋友們帶來一場場音樂的盛宴。

【看點】

1、集結東西南北最美童聲,唱響祖國各地,唱出南腔北調。

2、紅果果、石頭、雲朵、包胡爾查四位偶像班主任強強聯手,用音樂點燃夏日風尚。

 

《寶貝亮相吧》第二季

2018《寶貝亮相吧》

2018《寶貝亮相吧》

【播出時間】CCTV-11 7月22日起每週日晚19:30

【簡介】《寶貝亮相吧》是由《過把癮》欄目製作的大型戲曲表演類節目,節目把孩子們對玩具的渴望與學習戲曲藝術結合起來,通過孩子們對不同優秀傳統藝術的亮相展示,傳遞中華傳統文化獨一無二的智慧、氣度、神韻、魅力。

【看點】

1、萌娃、AI齊亮相。本季節目由機器人擔任主持人,對話小選手,如此“萌萌的”搭配究竟會給現場帶來怎樣不同以往的驚喜,值得期待!

2、央視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與戲曲、曲藝界的當紅演員組成嘉賓點評團,寶貝們這次的收穫可不小啊。

 

《動物來啦》

【播出時間】CCTV-1 每週日18:00

【簡介】每期節目邀請熱愛動物的三組家庭,通過輪流競猜、趣味實驗、互動遊戲等方式進行動物知識比拼,並邀請生態保護領域的專業人士分享動物保護中生動鮮活的故事。

【看點】

1、人類對動物的了解有多少?在這裡你能收穫許多有趣的動物冷知識。

2、一手爆料瀕危動物的珍貴視頻,發現它們生存現狀。

 

《SK極智少年強》

【播出時間】CCTV-14 每週日17:00

【簡介】這是一檔智力競技類節目,一年2個賽季,歷經“同城爭強賽”、“城市晉級賽”和“三強爭霸賽”角逐出賽季冠軍團隊。最後,兩個賽季的冠軍團隊進行一場年度總決賽,決出年度總冠軍。

【看點】

1、競賽機制暗藏玄機,比賽過程一波三折,懸念迭起,緊張刺激的競賽場面,挑動觀眾的神經。

2、深入淺出的知識點講解,原來日常生活中蘊藏這麼多科學原理。

 

另外,除了上述暑期特別編排的節目之外,《小小智慧樹》《智慧樹》《大風車》《動畫大放映》《第一動畫樂園》等節目仍會在老時間與大家如約相見。同時,以下幾檔新的節目也將登陸八月暑期檔,為孩子們帶來一場盛夏知識狂歡,敬請期待!

《機智過人》第二季  預計8月11日CCTV-1播出

點擊這裡》》》》》 重溫《機智過人》第一季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預計8月12日CCTV-1播出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現面向全民徵集空間科學實驗創意,欲了解詳情,歡迎點擊“徵集説明”

點擊這裡》》》》》 重溫《加油!向未來》第二季


其他暑期熱播節目推薦:

科技情景劇《微星時代》

【簡介】你是否想用3D打印機打印一個自己,替自己做事?是否想象過如果遇到外星人,會發生什麼?人類真的可以穿越時空嗎?這些聽起來仿佛發生在“哆啦A夢”裏的情節,居然都發生在了一對中國的龍鳳胎身上。《微星時代》講述了一對雙胞胎兄妹大星和小薇用各種奇思妙想的科技手段,解決現實生活中問題的有趣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部劇中我們會見到許多熟悉的面孔,有英雄航天員王亞平、北斗導航系統科學家徐穎、演員霍思燕、吳磊以及深受小朋友們喜愛的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他們與主角大星、小薇之間究竟碰撞出了哪些精彩故事呢?等你慢慢來“解鎖”吧。

 

860010-1153013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