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加油!向未來》節目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活動説明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5日 17:58 A-A+

《加油!向未來》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傾力打造的大型科普節目。節目通過探尋身邊的科學奧秘,激發觀眾的好奇心和對科學的熱情,用創新的科普形式傳遞科學知識。第三季《加油!向未來》計劃于2018年暑期在CCTV-1每週日晚間黃金時段播出。本季節目將向太空發射一枚科學遙感和科學實驗公益科普衛星,衛星內搭載的空間科學實驗項目現面向全社會進行徵集。

一、活動目的意義

航天夢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融合了幾代科學家的堅持與努力。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未來我國航天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為在青少年們心中埋下太空夢、航天夢的種子,《加油!向未來》節目將面向全國青少年徵集空間科學實驗創意,引導宇宙科學探索潮流,激發青少年探索宇宙、投身航天科學的熱情。

二、活動內容

節目組將成立專家組對徵集方案進行篩選、優化,選擇最佳方案並由衛星搭載進入太空,實行為期六個月的空間科學實驗。

(一)內容要求

徵集適合節目組衛星試驗載荷條件的科學實驗設想方案。徵集方案要符合以下條件:

1.方案要有明確的搭載目的; 

2.提出設想並闡述,説明為完成設想所使用的裝置; 

3、載荷尺寸長寬高在10×10×10 cm 以下;

4、供電電壓5-12V;

5、如需長時間供電,功率在2W以內;瞬間峰值功率可達10w,但不得超過10分鐘;

6、適應溫度在-25℃~+60℃之間;

(二)報名形式要求

1.報名錶(必填):可通過央視網-《加油!向未來》節目官網活動頁面進行下載。<<<下載報名錶<<<

2.補充資料:視頻(自我介紹、實驗介紹等)、三維動畫、模型設計圖、原理圖等,不限形式,用以輔助説明實驗方案即可。

(三)參與者要求

個人或團隊形式(限三人以內)參與徵集均可。參與者需于9月10日前將報名錶及補充資料發送至官方徵集郵箱jiayouhuojian2018@163.com。(附件格式要求:圖片格式限定為JPG或PNG,視頻格式限定為MP4。附件大小不超過500M。) 

三 、活動時間

活動啟動時間:2018年7月5日

活動截止日期:2018年9月10日

結果公佈:徵集結果將在《加油!向未來》節目官方網站、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上進行發佈,敬請關注與查詢。

四 、活動獎勵

最佳實驗獎1名——空間實驗+參與節目錄製+觀摩火箭發射+macbook pro 筆記本電腦;

最佳創意獎5名——參與節目拍攝+iphone X 手機 ;

入圍作品獎50名——節目組認證證書+由東風風神提供的千元禮品;

優秀指導教師獎——節目組認證證書+《加油!向未來》圖書;

只要你的想法足夠天馬行空,還有機會得到科學家一對一點評!

你和太空最近的距離,只差一個創意,快來報名吧!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