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納西族碩士女孩養豪豬 一年巧賣500萬元 201805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08日 22: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曾是全村歷史上都少有的碩士研究生,畢業後有著一份年薪20多萬元的工作。2014年,她卻放棄城市的事業毅然回鄉創業,原因是深夜接到的一個電話。研究生畢業的她帶著大學剛畢業的弟弟在老家山裏養起了豪豬,原因是一位外國人的一句話。一次藏族村民的造訪,卻讓她養的豪豬一頭比別人多賣1000元。看雲南香格里拉的何永群,如何在三年不到的時間,實現了年銷售額500多萬元的。

致富經

今天我們的主人公叫何永群,是雲南省香格里拉市的一個納西族姑娘。她養殖的豪豬一斤最貴可以賣到160元,她更是靠著兩個豪豬身上原本被人拋棄的兩樣東西,每只豪豬又比別人多賺1000元。不到三年的時間,她的年銷售額突破了500萬元。而何永群説,她之所以能做到這一切,僅僅是因為那天深夜母親打來的一個電話。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雲南省 香格里拉市金江鎮 2018年3月11日

這裡就是何永群的豪豬養殖場。今天這裡正在做一個與眾不同的遊戲。

何永群:歡迎三位美女來到我們的豪豬生態農莊,今天給大家安排的項目是給豪豬穿衣服。

豪豬又稱箭豬,身上長滿了這種用來保護自己的尖硬的刺,稍不不小心碰到它,都有可能被刺傷。給它穿衣服,不是容易事。

這三位參加遊戲的女性,都是從外地趕來想跟何永群學習技術,也要養殖豪豬的。養殖豪豬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如何抓豪豬,為了增加趣味,何永群設計了給豪豬穿衣服的遊戲。

何永群:好了好了。

遊客:衣服發好了。

何永群:你們可以先熟悉一下,你們準備好了我就把豪豬放出來。

遊客:豪豬怎麼抓啊,抓頭還是抓尾巴。

遊客:看見沒,它的尾巴是帶響鈴的。

遊客:我要抓住它(豪豬),然後再給它穿衣服。

遊客:應該很好抓,他走得比較慢。

致富經

看著腳步緩慢的小豪豬,轉眼間就撒丫子滿場亂竄。豪豬還沒有抓著,卻發生了這樣的事,一隻豪豬慌亂中卻跳進了水塘裏。

記者:我的天哪,這是怎麼回事?

何永群:趕緊去拿個籃子給它抓進去。

遊客:它從那裏鑽出來的,那裏有個洞。

豪豬游泳,連養豪豬的何永群都是第一次見。

幾經週折,有人首先給豪豬穿上了這種特製的服裝。

遊戲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何俊江:要不然我們換一套衣服再來一次?

遊客:不用啦,哈哈哈。

遊客:以前沒有見過,這是第一次見豪豬。就是抓了他之後,和它嬉戲之後覺得它其實比我還膽小。

何永群:因為很多人沒有見過豪豬,就覺得特別害怕豪豬,因為豪豬渾身都長滿了刺。做這個遊戲主要是消除遊客對豪豬的恐懼感,其實豪豬還是很可愛的,而且沒有攻擊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08日 22: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何永群曾是全村歷史上都少有的碩士研究生,畢業後有著一份年薪20多萬元的工作。可是讓人沒想到的是,2014年,只因為一個電話,她放棄了城裏的事業,回了老家,並且因為一個外國人的一句話,她還開始養豪豬,成功實現了500多萬元的年銷售額!(《致富經》 20180508 納西族碩士女孩養豪豬 一年巧賣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