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眾叛親離 只為120元一斤的羊 2018042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25日 22: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為了養殖村裏沒人敢養的羊,他落到眾叛親離的地步!一週賠光130萬,他卻偏要接著幹! 獨居深山11年,他的堅守背後有著怎樣不為人知的孤苦和心酸?看海南省萬寧市的翁賢明,養羊比別人多賺錢的財富秘密。

眾叛親離 只為120元一斤的羊

在海南省萬寧市,有個叫翁賢明的人。12年前,這個80後的小夥子做了一個決定,養殖村裏人沒人敢養的羊。為了養好這種羊,他獨自一人跑進了深山,一住就是11年。就是這個決定,讓他受盡譏諷、飽嘗孤獨,甚至陷入妻離子散、父母還要跟他斷絕關係的窘境。而也是這個決定,讓他年入700萬元,成為當地的致富&&人。

海南省萬寧市北大鎮東嶺農場 2017年12月26日

每天下午三點,翁賢明都會放羊上山。可今天,他剛把羊群趕到山上,就接到了員工的電話,養殖場裏出事了!

記者跟翁賢明一起匆忙趕到養殖場,看到了這樣一幕。

這個不足20平米的露天羊舍,是兩頭種羊交配的地方。小兩口正你儂我儂,卻有另一頭種公羊衝進羊舍,要橫刀奪愛。

記者:它們倆打起來會怎麼樣?

眾叛親離 只為120元一斤的羊

翁賢明:肯定要把一隻羊打死才行的,不打死是絕對不會罷休的。

記者:萬一有一頭認輸了呢?

翁賢明:不會認輸的,一直打,一直打到死。

記者:這一頭種公羊能值多少錢?

翁賢明:一萬多塊錢。非常兇猛的,你看!

記者:必須要爭奪交配權是吧?

翁賢明:它不會輕易讓別的種公羊配種的。

記者:我們能不能給它勸開?

翁賢明:現在我們出去,現在比較危險。人去攔它的話,會把人的腸子都頂穿的。

雖然很危險,但眼看一頭種公羊受傷嚴重,翁賢明找準機會,帶著員工還是把打鬥的種公羊給分開了。

東山羊性子倔,打起架來不分出個你死我活絕不罷休。而翁賢明似乎比東山羊還倔,為了養羊,他獨居深山十多年,受盡譏諷、飽嘗孤獨,甚至陷入妻離子散、父母要跟他斷絕關係的窘境,也沒動搖他的決心。那麼,他為何這麼癡迷養羊,又如何靠著養殖東山羊年入700多萬元,成為當地致富&&人的呢?

翁賢明,海南省萬寧市後安鎮人。2002年5月,退伍後的翁賢明被分配到萬寧市一家信用社工作。這份工作,讓農村娃翁賢明成了父老鄉親們的驕傲。可不到三個月,翁賢明卻辭職不幹了,他要回農村種地。

翁賢明:農業這一塊我感覺它的發展空間比較大,特別加上我們海南有氣候優勢,我感覺在海南選擇做農業是比較靠譜的事情。

2002年秋天,翁賢明在老家村子裏流轉了100畝地,種起了苦瓜,三年凈賺130多萬元!2005年6月的一天,翁賢明來到鄰村一個東山羊養殖戶家裏,準備買羊糞給苦瓜施肥。而養殖戶無意中的一番話,讓翁賢明眼前一亮。

翁賢明:他説了東山羊肉多少錢一斤。

記者:多少錢?

翁賢明:70(元)。

記者:普通羊呢?

翁賢明:普通羊30多(一斤)。

記者:你一聽到這個價格的時候什麼反應?

翁賢明:我心裏面很興奮的,坐不住啦,我就想這個錢我是賺定了。我要養(東山)羊。

翁賢明進一步了解到,養殖東山羊利潤高,市場需求也很大,這讓他很興奮!很快,他把100畝苦瓜田轉讓給了別人,投入130多萬元,買了480多頭東山羊,開始養殖。可翁賢明萬萬沒想到,就是這個舉動,竟讓他落到眾叛親離的地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25日 22: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海南省萬寧市,有個叫翁賢明的人。12年前,這個80後的小夥子做了一個決定,養殖村裏人沒人敢養的羊。為了養好這種羊,他獨自一人跑進了深山,一住就是11年。就是這個決定,讓他受盡譏諷、飽嘗孤獨,甚至陷入妻離子散、父母還要跟他斷絕關係的窘境。而也是這個決定,讓他年入700萬元,成為當地的致富&&人。(《致富經》 20180425 眾叛親離 只為120元一斤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