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窮小夥兒借2萬元創業 半年買套別墅 2018032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9日 23: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是個農村窮小夥,曾經一碗清水面都捨不得吃,卻敢給自己立下宏願。他信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借錢創業,半年時間就賺到一套別墅。2016年,他從省會鄭州來到國家級貧困縣,短短2年打造3個産業,帶動4000多農戶致富。看人人佩服的“葉傳奇”,到底如何快速賺錢?

窮小夥兒借2萬元創業 半年買套別墅

大家請看,這個正在吃豬飼料的人叫葉傳林,但是很多熟悉他的朋友不叫他的名字,都愛叫他的外號:“葉傳奇”,他傳奇在哪兒呢?這個人啊,賺錢速度太快了!他借了2萬元創業,短短半年時間,就掙了一套價值100多萬元的別墅。他到底有啥賺錢絕招呢?

記者到盧氏縣採訪的時候,正好趕上了當地十年不遇的大雪,這一天,雪剛停,葉傳林就心急如焚,趕到他的基地察看情況。

葉傳林:來看看這個大雪,造成多大的災害,看看我們大棚的質量怎麼樣,能不能經受住這場大雪。

天氣預報説接下來兩天還有中到大雪,如果不及時清掃,很可能有積雪壓垮大棚的危險。

葉傳林的員工:村民們有的早上六點多,七點多,就來(掃雪),現在中午十二點多了,他們都還沒回家吃飯,這工作量也確實大。

葉傳林這麼著急掃雪,是因為在這個基地,他一共投資了1600多萬元,建起了100多個大棚,如果大棚出現問題,這些投資就打了水漂,因此不能有任何閃失。

葉傳林:所以説保護好這個勞動成果,是我們當前的第一要務。

這些大棚裏,種的是反季節蔬菜,種植蔬菜,只是葉傳林經營的産業之一。

葉傳林:過來過來過來。

葉傳林的企業還涉足生豬養殖、香菇種植,他到盧氏縣2年,帶動4000多家農戶致富。這讓很多人都非常佩服,大家因此給葉傳林起了個外號。

村民:所以給葉傳林改名,叫葉傳奇,這是一種奇跡的創造。

村民:葉老闆是葉傳奇,傳奇人物了,葉傳奇葉傳奇,叫開了。

朋友:他在我們這裡,就已經是一個傳奇人物了,以前從來沒有過。

葉傳林不僅會賺錢,賺錢速度還特別快。2005年2月,葉傳林去創業的時候,一分錢沒有,是借了2萬元錢起家,短短半年,就掙到了一百多萬元,買了一套別墅。這讓聽到消息的人都非常震驚。

窮小夥兒借2萬元創業 半年買套別墅

葉傳林的員工:當時就覺得太刺激了,不可思議,哪有那麼快。

葉傳林的朋友:就有人問,到底葉總幹什麼了,掙錢(怎麼)這麼快。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葉傳林一直奉行他的快字訣。

2016年,葉傳林從河南省會鄭州市,來到國家級貧困縣盧氏縣,很多朋友都認為他這一步走錯了,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 2018年兩個多月時間,銷售額就達到了1000多萬元,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但是當記者採訪時,幾次問葉傳林,為什麼要到盧氏縣發展的時候,他卻哽咽地説不出話來。

葉傳林:我也沒能力,是吧。這是我心裏的一種感覺。

事業做得這麼成功,葉傳林為什麼卻説自己沒有能力?被稱為葉傳奇的他,快速賺錢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呢?

葉傳林:起床了,起床了。

看見這些豬,葉傳林就像見到了自己多年的老朋友。看看這個,摸摸那個,甚至連豬吃的飼料,他也要嘗上幾口。

葉傳林:豬能吃的,人也能吃,事實上,這個飼料其實很乾淨,你看,你看,很乾淨,它沒有什麼雜質,人都可以吃,而且比較好吃。

葉傳林的第一桶金是從豬身上賺到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9日 23: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是個農村窮小夥兒,曾經一碗清水面都捨不得吃,卻敢給自己立下宏願。借錢創業,半年時間就賺到一套別墅。2016年,他從省會鄭州來到國家級貧困縣,短短兩年打造三個産業,帶動四千多農戶致富。看人人佩服的“葉傳奇”,到底如何快速賺錢?(《致富經》 20180329 窮小夥兒借2萬元創業 半年買套別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