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林海雪原鬥野豬 2018021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14日 22: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他開荒種樹想發財,卻遭遇一場野豬災。眼看上百萬元的投入恐成泡影,他決心將計就計,買來一頭小公豬,教它跟野母豬談戀愛。看吉林臨江的魏樹波,如何在山林中和野豬鬥智鬥勇,並實現一年近千萬元的銷售收入!

[致富經]林海雪原鬥野豬

  大雪已經連續下了六天還沒有停。可今天,還有40多位驢友要冒雪進山。

  驢友要去的地方叫天湖溝,車開到這兒,還有8公里山路要走。

  遊客:駕,走快點。

  山路太陡,大巴車爬不上去,驢友們只能步行或者換乘牛爬犁。

  驢友們坐一個小時大巴,又走上一個半小時,為的是到天湖溝看一樣在當地都少見的稀罕物。

  魏樹波:來來來……

  到天湖溝基地時,基地主人魏樹波一定要讓大家來看他最得意的一頭豬。

  只見這頭豬長著獠牙,四肢粗壯,個頭是其他豬的好幾倍。魏樹波説其他豬也都養足了一年半,至少有300斤。可在魏樹波這頭寶貝豬面前,身形都顯得特別小。這頭豬到底有多重呢?

  驢友:八百斤,一千,肯定是上千了,我説八百,一千二,九百。

  之前,俄羅斯曾捕獲過這樣一頭一千多斤的野豬,引發眾多網友圍觀。而其他地方養殖超過1000斤的豬,也都被當作奇豬。

  驢友們都猜測這頭豬有1千斤上下,大家猜得準不準呢?魏樹波從庫房找來一台秤,要給大公豬當眾過過秤。

  這是一台400斤的秤,魏樹波又加上3個每個能稱200斤的秤砣。大家都想看看這大公豬到底有沒有1000斤。可大公豬轉了幾圈,就是不願意上秤。大家一陣加油起鬨,一下子惹惱了大公豬。

  驢友:來了野性了。

  驢友:嚇人,太嚇人了。

[致富經]林海雪原鬥野豬

  由於大公豬個頭太大、野性太強,魏樹波只能讓工人把它關進了圈裏。大公豬在豬圈裏身子要斜側著才能站開。沒能稱成體重,魏樹波一定要想個辦法給記者看看,這豬到底有多大。

  魏樹波:1米16,身高1米16,長1米88,寬68,這豬夠大呀。我估計1000斤左右。1000斤準有。

  記者:1000斤?它身長只有1米8能有1000斤嗎?

  魏樹波:他渾身都是腱子肉。1米88。

  魏樹波告訴記者,他在3年前曾試圖給這頭大公豬稱一稱體重。當時大公豬被五花大綁,被十個工人一起用力抬上了秤,可剛一上去就把800斤的秤給壓壞了。

  目前,這頭大公豬已經養了7年。在魏樹波手裏,這頭大公豬一年給他帶來近千萬元收入。魏樹波是怎麼做到的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14日 22: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東北有一種説法,叫一豬二熊三老虎。很多人都説在深山老林裏,野豬比熊和老虎還厲害。可在吉林省臨江市天湖溝,有人就養了一頭比野豬更厲害的豬!光體重就在千斤上下。不僅如此,靠著這頭豬,它的主人一年能賺近千萬元。 (《致富經》 20180214 林海雪原鬥野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