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62歲馬大姐騎馬遛豬 逗樂來財 20170928

來源:央視網2017年09月28日 22: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62歲馬大姐騎馬溜豬 逗樂來財(20170928)

她62歲,樂觀充滿笑容。她養的豬活力四射,在草原上集體飛奔。騎著馬、趕著豬,她把藏香豬肉賣到了80多元一斤,一年收入上千萬。但回憶過去,卻忍不住落淚。看內蒙古自治區的馬書秋,如何在62歲實現財富逆襲。

致富經:62歲馬大姐騎馬溜豬 逗樂來財(20170928)

2017年9月1日,記者一見到馬書秋,就被她匆匆帶進了樹林。據説這裡發現了一個草堆,裏面還有野獸的叫聲。

馬書秋:“看看,在動嗎?動,看,就這個樹堆。”

記者 沈子莉:“裏面是什麼,好嚇人。”

草堆裏不僅有怪叫聲,還時不時地動上兩下,那麼,這下面藏著的究竟是什麼呢?

馬書秋:要出來了,它氣壞了,這都它自己搭的。

揭開草堆,原來是馬書秋養的一頭藏香豬,正藏在裏面生孩子。

馬書秋:你在這裡能看到小豬,冷得哆嗦,還在生。

這四頭小豬剛剛出生不到2個小時,據説母豬為了安全生産,要來來回回叼樹枝,走數百趟,才能搭起這樣一個小窩。雖然剛生完孩子,還很虛弱,但母豬的警惕性非常高,拍攝時,我們差點就惹得它不高興了。

馬書秋:不會咬,它自己會回去。其他豬聞到血腥味會把它的孩子吃掉。

馬書秋養的豬不僅兇,還很能跑。

馬書秋:走了,上山了

一打開豬圈,這些豬就跟脫韁的野馬一樣,排好隊形,飛奔而去了。

記者 沈子莉:這是訓練過的嗎?好整齊。

馬書秋:跑得跟兔子似的。

馬書秋今年已經62歲了,她靠養豬2016年實現了銷售額1000多萬,加上本身天性樂觀,現在的她每天都笑得合不攏嘴。

致富經:62歲馬大姐騎馬溜豬 逗樂來財(20170928)

馬書秋:大王叫我來巡山。

記者 沈子莉:你怎麼會唱這首歌?

馬書秋:我小孫女教我的。

靠著這股精氣神,馬書秋不僅自己致富,還帶動30多位牧民和她一起養豬,説起她大夥兒都是讚不絕口。

萬家旭 同行:非常開朗,就沒見她有發愁的時候。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9月28日 22: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主人公馬書秋今年62歲,已是4個小孩的外婆,但那幹勁像是才26,騎馬、跑步樣樣不差。她養的豬活力四射,在草原上集體飛奔。騎著馬、趕著豬,她把藏香豬肉賣到了80多元一斤,一年收入上千萬。但回憶過去,她卻忍不住落淚。本期節目看內蒙古自治區的馬書秋,如何在62歲實現財富逆襲。(《致富經》 20170928 62歲馬大姐騎馬遛豬 逗樂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