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62歲瀕臨破産 3年後如何年銷5000萬 201705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10日 22: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老人62歲瀕臨破産 3年後如何年銷5000萬?(20170510)

他曾是哈爾濱最成功的電纜商人,55歲時,他卻決定轉行養殖水貂。62歲時,一場意外讓他的養貂場瀕臨破産,然而他的一個決定,轟動了養貂界。僅僅3年之後,他的水貂再次達到20萬隻,國內數一數二。如今67歲的他,擅長借力推銷,産品不僅不愁銷路,價格還比同行高,2016年銷售額超過五千萬元。

致富經:老人62歲瀕臨破産 3年後如何年銷5000萬?(20170510)

這些機靈可愛的小動物是丹麥水貂。它們天生膽小,平時喜歡藏在窩裏;但又好奇心強,稍有動靜就會探著身子向外張望。

別看它們動作敏捷,但其實它們可全都是懷孕待産的準媽媽,照顧起肚子裏的小寶寶,一點都不含糊。看到有陌生人來,一隻水貂媽媽竟然從沒關好的籠子裏逃跑了。

水貂跑出了籠子,徐家寶抓水貂。

徐家寶:沒事,沒事,它就回去了

記者:得抓住它

徐家寶:讓它往前走,進去,你還不。現在是種,再過一個月, 不到一個月了,它要産崽,那就五個六個,那就有損失了,

記者:按照現在這個行情,要是五六個的話,得值多少錢?

徐家寶:五六個,現在的行情,那最少得一千五六百塊錢以上了

徐家寶,今年67歲。他的這個養殖場位於遼寧省鳳城市,佔地200多畝,目前共有懷孕水貂16000多只,按照每只1500元計算,價值超過2400萬元。而在黑龍江省的哈爾濱市,徐家寶還有一個規模更大的養殖場,2016年,兩個養殖場的銷售額超過5000萬元。

在國內的水貂養殖界,提到徐家寶這個名字,很多人都會翹起大拇指。

水貂養殖戶 :我們現在由衷地敬佩他,他不愧為養殖行業當中的領軍人物

徐家寶2005年開始養水貂,如今,養殖規模和銷售額在國內數一數二。更厲害的是,最近兩三年市場行情不好,當一些養殖戶在為銷路上愁時,徐家寶的貂皮卻被爭相搶購,價格還比國內一般産品高出百分之三十。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徐家寶是遼寧省東港市人。2005年,已經55歲的徐家寶,偶然聽朋友説養殖水貂很有市場前景,竟然動了心要去養水貂,這立刻在家裏炸開了鍋。

徐家寶:這個當時就是説,包括我的家人,還有戰友啊朋友啊,可以説全部反對。

徐家寶愛人:因為啥,年齡在這呢,你要是30歲40歲,你重新改行幹另一個行業,一旦錯了是不是還有時間去改正。因為你這個是個陌生的行業, 並且是養殖的,那個對我我們來説,前邊是什麼不知道的。但是你一旦錯了,你沒有時間改。

家人強烈反對的另一個原因是:徐家寶已經在哈爾濱市做了30多年的電纜生意,一直順風順水。

致富經:老人62歲瀕臨破産 3年後如何年銷5000萬?(20170510)

徐家寶:哈爾濱乃至黑龍江省,要是搞(電纜)貿易這塊,銷售應該説是頭把交椅。

家人反對,徐家寶卻底氣很足。2005年上半年,徐家寶專程到遼寧、山東和丹麥考察,他發現國內的水貂養殖比較粗放,産仔量和皮張質量都比國外差了很多。如果能把國外的優良品種和先進技術引到國內,市場前景一定非常好。

徐家寶:他們能做好,我也能做好,所以我這個信心,底氣非常足,所以我就説我一定要做。

徐家寶的愛人:他認準這個事啊,他不會跟你對著講的,你看我們倆老是嘻嘻哈哈的,但是他絕對不會妥協的。就像這個問題我那麼不同意,我説不幹,最終還是我妥協,他不可能妥協,他挺犟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10日 22: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遼寧省東港市的徐家寶曾是哈爾濱最成功的電纜商人,55歲時,他卻決定轉行養殖水貂。62歲時,一場意外讓他的養貂場瀕臨破産,然而他的一個決定轟動了養貂界。僅僅3年之後,他的水貂再次達到20萬隻,國內數一數二。如今67歲的他,擅長借力推銷,産品不僅不愁銷路,價格還比同行高,2016年銷售額超過5000萬元。(《致富經》 20170510 62歲瀕臨破産 3年後如何年銷5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