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豫劇演員去養豬的別樣財富 20170504

來源:央視網2017年05月04日 23: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豫劇演員去養豬的別樣財富(20170504)

他曾經是一名豫劇演員,平時是男兒身,穿上戲服就變身女嬌娥。他養豬是個外行,村民説他第一大笑話就是給豬唱豫劇。都説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看河南杞縣的高中亮,如何成功跨行,年入千萬?

致富經:豫劇演員去養豬的別樣財富(20170504)

2017年3月29日 河南省杞縣新莊村 高中亮的養殖場

豫劇:老太君她還有當年的勇,難道説我就沒有了這當年的威風,我不挂帥誰挂帥,我不領兵誰領兵。

他就是高中亮,這段豫劇《穆桂英挂帥》是他唱給一群特殊觀眾的。

高中亮:這群特殊的觀眾,不單能聽懂我的戲,還能給我帶來很大的一筆收入。

一年能給高中亮帶來千萬財富,這群特殊的觀眾是誰呢?高中亮帶著記者來到了這個養殖基地。

高中亮:看,這就是我的觀眾。我們平時唱戲都是給觀眾聽的,但我們唱戲都是給豬聽。

高中亮告訴記者,不同的情況給豬聽的戲也不同。

高中亮:如果轟豬的時候,給它唱鑼鼓傢伙比較多的,像穆桂英挂帥出征一折。你看,打一桿帥字旗飄飄蕩蕩豎在。就是唱這種,將將將將,咚鏘咚鏘,這種戲唱出來,它跑得才快。

當豬吃完食兒休息的時候,它們聽的戲又不一樣了。

高中亮:九盡春回杏花開,就唱這種,比較舒緩一點的。這樣的話,豬都臥到那兒了,它不動,你看有的豬它還靜靜地在那兒聽。

高中亮給豬聽豫劇,有一套自己的門道兒,可在村民眼裏,這種舉動是個笑話。

河南省杞縣劉莊村 村民 張德營:以為他神經了,因為什麼呢,他在豬圈裏給豬唱戲,唱戲都是給人聽的,他唱戲給豬聽的,他給豬唱戲不是等於浪費了,豬能聽懂不能。

別人覺得可笑,高中亮卻認為這極其重要,甚至還幫他解決了養殖難題,給豬聽戲,到底隱藏著什麼財富玄機呢?

致富經:豫劇演員去養豬的別樣財富(20170504)

高中亮:這可比給觀眾唱戲掙錢掙得多。

記者:是嗎?

高中亮:對,沒錯,這一頭豬你要是賣肉的話,一頭豬賣七八千元,一頭豬可以賺好幾千元錢。這才是我最大的財富,所以説不白放。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04日 23: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曾經是一名豫劇演員,平時是男兒身,穿上戲服就變身女嬌娥。他養豬是個外行,村民説他第一大笑話就是給豬唱豫劇。都説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看河南杞縣的高中亮如何成功跨行,年入千萬?(《致富經》 20170504 豫劇演員去養豬的別樣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