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90後小夥的財富逆襲 20170421

來源:央視網2017年04月21日 22: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90後小夥的財富逆襲(20170421)

安徽績溪的汪曉輝是一位90後。4年前他想要創業的時候,還在為8000元錢的欠款發愁,而4年左右的時間,他做成了一家年銷售額500多萬元的縣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他看中的商機,正是當地這種曾經只能賣不到10元一斤的績溪黑豬。記者去採訪的時候,汪曉輝遇到了麻煩,他的黑豬找不到了。

致富經:90後小夥的財富逆襲(20170421)

汪曉輝:像這種,全部都是被它咬斷的。樹皮,明顯跟上部有不同啊!它走多了,然後啃,全部都啃光了。有泥巴,這邊到處都是。這是它經常上山的一個通道了。這邊這些石頭有一些劃痕。

眼前這個小夥子叫汪曉輝,一上山他就到處尋找動物留下來的蹤跡,為的就是尋找他自己養的黑豬。自家養的黑豬還不好找,都是因為汪曉輝做的一件事,放豬上山。就在找豬時,汪曉輝注意到,山上一個不起眼的山洞裏竟然傳出來豬叫聲。

汪曉輝:剛才聽到有小豬叫聲,嗡嗡嗡嗡。

汪曉輝的父親 汪宜品:奇怪了,還有小豬在這個裏面。它這個水常年都有。

汪曉輝的父親説,這個岩洞是早些年當地政府為了尋找山下面的溶洞入口,派勘探隊挖掘的,洞底的水常年都有,誰也不知道水是通往溶洞還是山前的大河,汪曉輝和父親從來都沒有下去過,為了安全起見,汪曉輝拿來了一根竹竿進行試探。

記者 何寧寧:這竿子有幾米長啊?

汪曉輝:這竿子有七八米吧。

汪曉輝的父親 汪宜品:還能桶得進去,這裡面拐彎了。

汪曉輝:這邊好像有一頭小豬。

這時,洞裏面突然漂出來一隻被泡死的小豬,汪曉輝發現小豬身上還有臍帶,他突然意識到下面有情況,結果,一到洞底,他就開始喊記者趕緊下去,原來,他在下面又發現了一個洞口,裏面居然有一窩活著的小豬。由於洞底狹窄,不易拍攝,記者趕緊帶著手機下去。

致富經:90後小夥的財富逆襲(20170421)

汪曉輝:裏面有四頭小豬,現在冷的正發抖呢。

通過手機裏的畫面,我們看到離地四五米,近乎垂直的山洞裏,竟然有四頭小豬,洞裏還有新鮮的樹葉。

汪曉輝:還有樹葉,它生之前就要叼下來。像外面的豬在外面生,它自己都會做一個窩。

記者 何寧寧:這裡面太涼了,溫度很低,比外面溫度低很多,都是透著水的。

大家都想儘快把小豬救上來,同時也都有一個大大的疑問,這個洞非常陡,人上來下去都很難,那麼,挺著大肚子的母豬是如何一次次叼著樹葉子,上上下下進出窄窄的洞口,去裏面生小豬的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4月21日 22: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安徽績溪的汪曉輝是一位90後。4年前他想要創業的時候,還在為8000元錢的欠款發愁,而4年左右的時間,他做成了一家年銷售額500多萬元的縣級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他看中的商機,正是當地這種曾經不到10元一斤的績溪黑豬。(《致富經》 20170421 90後小夥的財富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