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靠手走出的致富路 201611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17日 22: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靠手走出的財富路(2016.11.17)

三歲時她因病導致整個下肢癱瘓,沒有出過家門。五歲時,她差一點被大火燒死,大難不死,卻學會了“走路”。帶著對外面世界的嚮往,她到城市尋夢,一路坎坷。2012年底,她要回鄉養牛,遭受家人和眾多村民的質疑。但她只用三年,不僅自己成了當地有名的致富能人,還帶動了很多村民一起致富。她是如何做到這一切的呢?

靠手走出的財富路

記者見到潘遠香的時候,她正在放牛。

看著眼前的這頭牛,潘遠香很開心。

潘遠香:她在圈裏面呆久了,得放它出來,它感覺很新鮮,我要試一下,他們説這個牛圈養,一天天,一個月能長多少。放養的牛能夠長多少,還有就是母牛它要活動的空間,要長期保持運動,才能生育不困難,這個就是母牛。

放牛回來後,潘遠香開始給這頭牛洗澡。隨後興奮的和記者談起了今年的肉牛銷售情況。

潘遠香:在去年的基礎上(銷售額)增加了一半,去年是200多萬元,今年在500萬左右,還包括沒有出欄的牛,出欄的牛200萬元到300萬元。

潘遠香的銷售額竟然在短短的一年時間翻了一倍,她是如何做到的?這不禁讓記者想起上次見到她時的情景。

記者第一次來採訪時,潘遠香正在牛圈裏喂牛。

記者:你這也看不到牛,你怎麼知道它吃草了。

潘遠香:能聽的見它聲音,它的頭,你看它的大犄頭,還有嘴在下面,它兩隻角在上面,看它吃的動作你就知道它吃不吃到,在這裡完全能聽見,它吃一下望你一下,看你還要不要再給它吃,它再望你一下説明它還想吃,它不望著你,説明它就不吃了。

靠手走出的財富路

記者:這樣還能站起來?

潘遠香:吊著這個就起來了。來,這裡香一點,你要過來。

記者:你要不扶著這個能站起來嗎?

潘遠香:不行,我不吊著這個不行,全靠我這兩隻手的力氣,腳沒有力氣,有一點點力氣,你看,這樣站著就不行,以前這樣還行,現在就不行,越來越不行了,靠這兩隻手,這兩隻手就是我的腿。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17日 22: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的主人公名叫潘遠香,三歲時她因病導致整個下肢癱瘓;五歲時,她差一點被大火燒死,大難不死,卻學會了“走路”。帶著對外面世界的嚮往,她到城市尋夢,一路坎坷。2012年底,她要回鄉養牛,遭受家人和眾多村民的質疑。但她只用三年,不僅自己成了當地有名的致富能人,還帶動了很多村民一起致富。(《致富經》 20161117 靠手走出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