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無臂曉凡的不凡財富與愛情 201610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10月28日 22: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無臂曉凡的不凡財富與愛情(2016.10.28)

他用腳代替雙手生活。他的腳可以刷牙、切菜、釘釘子。他3歲失去雙臂,靠雙腳用四年時間擁有3個養雞場。還與一位女大學生陷入一場愛戀。他的事跡被涪陵區殘聯拍成小品在重慶和蘭州演出。他是靠腳贏得幸福的吳曉凡!

無臂曉凡的不凡財富與愛情

吳曉凡:這是那邊那個新雞舍,我給它做一道門。

記者:你做這些事沒有困難。

吳曉凡:沒困難,這都挺正常的,習慣了。

記者:錘到腳怎麼辦?

吳曉凡:捶到腳它就疼了。現在還是不容易錘到腳了,以前錘得到。砸兩三次有可能就把腳指甲給錘掉了。

眼前這個用腳釘釘子的人叫做吳曉凡,他三歲時候失去雙臂,此後就用腳代替手生活。一年四季無論多冷,他都只穿一雙拖鞋,記者發現,他的腳跟別人的很不一樣。

記者:我看你腳上傷還不少呢

吳曉凡:都沒事。

記者:這邊皮好硬。

吳曉凡:是挺硬的。

記者:比這邊要硬多了,右邊要硬

吳曉凡:對,這邊經常拿東西,拿那些東西去割草,還有去做事,都是用這只腳。

記者:我看你翻過來後面有繭嗎?

吳曉凡:還沒什麼繭子

記者:你的腳比正常人寬好多。

吳曉凡:是

記者:比正常人寬好多

吳曉凡:自從用腳,用腳做事的時候,它就慢慢地就比那些皮膚要粗糙多了。

吳曉凡平時用右腳幹活,用左腳撐著地,記者好奇這樣能站得住麼,他非要和記者比試金雞獨立的功夫。

無臂曉凡的不凡財富與愛情

攝像:曉凡能把腳伸出來

記者:我也可以

吳曉凡:我也可以

記者:那我不可以了,我伸不到

現在,吳曉凡的這雙腳不僅能釘釘子,還能釣魚,就算穿蚯蚓都很輕鬆。甚至,他還可以用腳抓雞。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28日 22: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用腳代替雙手生活。他的腳可以刷牙、切菜、釘釘子。他3歲失去雙臂,靠雙腳用四年時間擁有3個養雞場。還與一位女大學生陷入一場愛戀。他的事跡被涪陵區殘聯拍成小品在重慶和蘭州演出。他是靠腳贏得幸福的吳曉凡。(《致富經》 20161028 無臂曉凡的不凡財富與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