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賭光家産後靠養新魚種發家 201607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2日 22: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賭光家産後靠養新魚種發家

他二十多歲開始創業,6年就賺了1000多萬元。2004年,他迷上了賭博,2年多時間,不僅輸光了家産,還欠債500多萬,到2009年初,仍然在外地漂泊,很多人都看不起他。他想重新開始,而他看到的商機卻不被人認可。他僅用6年時間,又做到了年銷售額3000多萬。那麼,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賭光家産後靠養新魚種發家

他就是郭橋和。記者來採訪時,郭橋和正在帶領工人下地籠逮魚。

郭橋和:深的地方抓魚,10分鐘,15分鐘,就是可以有20-30斤一個籠子,如果水淺那就是抓不到魚,那個籠一定要被水沒過。

僅僅15分鐘地籠裏就鑽進了很多魚。

記者:今天抓的這些是什麼魚?

郭橋和:這是母魚,純母魚。是我們選過了以後再放進去的,基本上百分之九十七都是母魚。

這種魚叫台灣泥鰍,跟市場面上的一般泥鰍比個頭兒更大。郭橋和今天抓的這些泥鰍幾乎都是母的,價格更高。

郭橋和:這個大概就是25元左右。

記者:25元一斤?

郭橋和:25元一斤左右。

記者:我知道市場上銷售的泥鰍好像沒這麼貴。

郭橋和:這個拿來做母的,做母的肯定要貴,如果在那個市場現在價格(塘頭價)就是13元到14元一斤。

賭光家産後靠養新魚種發家

公泥鰍的尾部有一條橫著的硬骨,一摸就能摸到。而母泥鰍尾部沒有硬骨就顯得很柔滑。

光賣這種台灣泥鰍的母魚和種苗,郭橋和一年的銷售額都超過1000萬元。然而,郭橋和卻告訴記者,他的水産基地裏還有一種更賺錢的魚--刺鰍。

郭橋和:這個現在在市場上收購都120元一斤。120元一斤,供不過求。物以稀為貴,少了就貴。

這種魚因為尖尖的頭部和身上的這些刺而得名刺鰍。郭橋和已經成功孵化出了一批刺鰍的小苗。現在通過經營多種魚苗,郭橋和的水産基地年銷售額3000多萬元,他也成為當地有名的致富能人。而隨著採訪的深入,記者了解到在2009年,郭橋和卻是個被很多村民看不起的人。

佛山市南海區郭營和採訪:他(郭橋和)當時已經什麼都沒有了,還欠人一屁股債,什麼人都看他不起。

郭橋和妻子冼雪容:一下子從天上掉到地下,心裏感受,真的挺心酸。

郭橋和的女兒郭婉文:就是因為你(郭橋和),我們家,我跟我弟才會變成這樣子,連書都沒得讀了,上來這裡去送外賣。

郭橋和:我心裏真的是流淚一樣,但是我要忍受這個,我自己真的是也沒話説。

當時為什麼家人和村民都看不起郭橋和呢?郭橋和又是如何由一無所有變成當地有名致富能人的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2日 22: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郭橋和二十多歲開始創業,6年就賺了1000多萬元。2004年,他迷上了賭博,2年多時間,不僅輸光了家産,還欠債500多萬,到2009年初,仍然在外地漂泊,很多人都看不起他。他想重新開始,而他看到的商機卻不被人認可。他僅用6年時間,又做到了年銷售額3000多萬。那麼,他是怎麼做到的?(《致富經》 20160722 賭光家産後靠養新魚種發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