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潑辣麗麗慧眼尋羊財 2016071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14日 22: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潑辣麗麗慧眼尋羊財(2016.7.14)

她,面對鏡頭有點害羞;幫客戶講價,她可是毫不含糊。曾經的她,窮得連袋湯圓都吃不起。可抓住一個機會,半個月時間她就賺來十幾萬元。如今,她特立獨行,專養別人看不上的羊,可養出來,卻有人搶著要。看大慶杜爾伯特的王麗麗有什麼妙招,靠羊贏得財富,改變命運?

潑辣麗麗慧眼尋羊財

她就是今天的主人公王麗麗,記者剛到,就聽説,他們夫妻倆在當地,不僅養羊,還是有名的綿羊經紀人組合。

客戶:過了河北省和山東省交界那,到那也是,(問養羊的人)打聽小山東,就都知道了。

記者:你們都知道他嗎?

村民:知道。

記者:小山東?

村民:昨天他一打電話我就知道了,電話號我忘了,我就知道小山東,都知道。

王麗麗:人家一説,大慶的小山東(就都知道了)。因為我家以前開個飯店名叫老山東,所以給他起個小名就叫小山東。

夫妻倆搭檔幫外地客商買羊,丈夫王來軍在外負責聯絡客戶,王麗麗在家負責聯絡當地的羊販。

他叫程富貴,今天,他專門從300公里外的黑龍江省綏化市趕來,找王麗麗幫他買300隻羊。

這裡是黑龍江省的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當地老百姓為快速回籠資金,通常等羊長到50斤左右,就賣給羊販,羊販再通過售羊點賣給各地的客商,客商們買羊回去育肥3、4個月,達到110斤左右,這羊才能上市。

客商們到這裡買羊,都有個習慣,就是要在當地先找綿羊經紀人,一是為了給羊把關,二是為了方便溝通。而王麗麗就是當地有名的經紀人。

羊販剛把羊趕進圈,王麗麗立刻上去看羊,她説她幫客戶買羊從來不用稱稱重量,因為他家有一桿活秤。

王麗麗:我老公就是説比較厲害。一般要是幾百隻羊,他開著車,不下羊圈去給你摸,就是圍著羊圈繞兩圈,我們就直接跟農場主,就是買羊的直接講價了。

記者:就是繞羊圈走一圈,你就知道那群羊多重嗎?

丈夫:就是這一群羊,基本上能知道平均多沉。

記者:一會你給我們掂一下,你給我們試驗一下,我看你看得準不準。

王麗麗:別掉鏈子。

記者:讓那個大哥把稱拿過來讓我們試驗一下。

王麗麗説,看羊,她老公最拿手,從來都沒看走眼過。

丈夫:這個,63斤半。

記者:63斤半。還這麼準。

王麗麗:還整半斤出來幹啥。

眾人:稱一下,看看準嗎?63斤半。64斤。

記者:64斤,你太厲害了。

潑辣麗麗慧眼尋羊財

這十幾隻,都是50斤左右,大小在12個月以內的羊羔,正是王麗麗要買的。

王來軍看好了羊的大小,接下來就要談價格了,可沒説兩句,兩邊就因為十元錢較起勁來了。

客商:多少錢了。

羊販:少一分錢不賣,就360元一隻。

客商:這是你説的?

羊販:對。

客商:350元一隻,不行你裝車(拉回去)。

羊販:不行,真不行。你看你犟我比你還犟。

王麗麗:那你倆犟(脾氣的人)遇到一起,我也沒招了。

羊販:那沒招沒辦法。

王麗麗:人家誠心買羊是不是,人家給價了。人家也給你漲上來了,你也不能差十元錢。

羊販:不是説差十元錢,我要的價錢已經落到底價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14日 22: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如今有個詞很流行,叫做代購,今天的主人公王麗麗就開玩笑説自己也代購,代購什麼呢?代購東北羊。王麗麗積累財富都是靠羊。幫人買羊,半個月,她能賺到十幾萬元,而自己養羊,又偏偏喜歡養別人不要的羊,養出來還不愁賣,這王麗麗有什麼本事呢?(《致富經》 20160714 潑辣麗麗慧眼尋羊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