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豬癡養豬不走尋常路 201606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8日 22: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豬癡養豬不走尋常路(2016.6.28)

面對攝像機,他是這樣的:“這個又説不來了。”而一見到他養的豬,他卻是這樣的:“抱一個,抱一個,好,乖,你不聽話了?”朋友説他是豬癡,妻子也因此異常氣憤。他愛豬成癡,卻是因為他那幾近失明的父親。他耗時三年,不惜花重金從外地買來特種野豬。看浙江省余姚市的何海榮,如何從豬身上掘金!

致富經:豬癡養豬不走尋常路

今天,有客戶要買八百多斤魚,何海榮要下網捕魚,參與捕魚的這些人,是朋友介紹過來的遊客,他們都是從余姚市裏過來的。

記者:預計今天有多少魚?

何海榮:幾千斤肯定有的了。

記者:都會有什麼品種?

何海榮:這裡是四大家魚為主。

大部分遊客都是第一次親身體驗,顯得很興奮。

記者:您是第幾次來?

遊客:第一次來。

記者:好玩嗎?

遊客:好玩,最好玩的是到下面去抓。

何海榮養的這些魚從來都不喂飼料。

何海榮:我們這個喂草的草魚,肚子沒有了,身材很苗條的,跟我一樣身材很苗條的,肚子裏面沒有油的。就是賣得快一點,緊俏,搶手貨。

遊客:這個魚好吃。先下手為強,市場上買不到的。

記者:什麼市場上買不到?

遊客:這個價格肯定買不到,這個魚又那麼新鮮,裏面都沒有油的。

致富經:豬癡養豬不走尋常路

遊客:自己抓上來,然後再自己蒸。從剛才一進門就沒有一點飼料,看見周邊這環境,然後再自己親手抓出來,吃起來的味道也更加好了。

魚一撈上來,這些遊客就每人要個兩三條,還有人要給朋友捎帶上幾條,何海榮看在眼裏樂在心裏,他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何海榮:又可以省很多勞力,這樣直接可以不用去吆喝,直接他們買走了,他們又覺得開心,主要還是更直接地看到這個産品跟其他地方不一樣。

這些遊客聽説塘裏還養有甲魚,就讓何海榮下網抓幾隻。這些甲魚是倣野生養殖,把甲魚苗投進去後,就不喂任何飼料,任它們自由生長,因此野性十足。

何海榮:你看,動作快不快?它平時抓小魚的時候也是這麼快的。

記者:速度快。

何海榮:對,速度快。

有遊客要買記者手裏的這只甲魚,何海榮卻説給錢也不賣。

何海榮:這個是三年以上的甲魚。

記者:你拿的是三年以上的,我拿的這個是多長時間的?

何海榮:兩年左右的。

記者:我這個不是符合你賣的標準的。

何海榮:對。它這個殼的顏色、光澤度,一看就不一樣。

記者:又咬上了。

低於三年的甲魚,何海榮一律不賣。那怎麼區分甲魚的年份呢?不滿三年的甲魚底板偏白,指甲也更乾淨,而且沒有那麼鋒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8日 22: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1年8月,何海榮投資150萬元建豬場,經過實地考察,萊蕪黑豬吸引了何海榮的注意。何海榮還有一片一百多畝的魚塘,養殖四大家魚和甲魚,魚塘可以處理豬場的廢棄物。何海榮平時會吸引遊客到農場參觀體驗,趁機推銷自己的産品,還跟當地的農家樂達成合作,長期供應土豬肉。 (《致富經》 20160628 豬癡養豬不走尋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