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牛人回鄉 深山裏掘金 2016052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23日 22: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牛人回鄉 深山裏掘金(2016.5.23)

這頭牛脾氣暴,幾個小夥兒拉不住。越鬥越愛,買牛的人還因此喜愛不已。他走出大山成為年收入千萬的老闆,如今卻執意回來帶動農戶一起掘金。他還發現牛糞中藏著百萬財富。看四川省青川縣的楊飛如何在偏僻的大山裏找到財富。

致富經:牛人回鄉 深山裏掘金

他叫楊飛,今天他要賣的是這頭公牛,可他剛給牛套上了繩子,沒走兩步,牛就發了威。

楊飛:你看,你看,它發脾氣了。腳在底下蹬了。就要攻擊人了。

記者:在哪?

楊飛:它現在想要攻擊人了,我們要進去,它百分之百攻擊我們,它可能把你頂到地上,然後用腳踩你了,肯定是有的,這是頭2000斤的牛,你看。

這頭牛總是尋找攻擊人的機會。楊飛不免擔心,又讓員工們再加套一根繩子,可儘管如此,這頭公牛一齣欄,它的攻擊性就顯示出來了。

現場:不行,不行。

一頭接近2000斤的牛一路狂奔,帶著幾個小夥兒跑出200多米,只能跟在牛屁股後面尋找制服它的時機。利用這棵樹終於把奔跑的牛穩了下來,最後,楊飛還是用傳統的方法,把繩子穿過牛鼻來對付這頭調皮的牛。雖然這個辦法起了些效果,但是這頭牛還是牛脾氣十足。大家不敢硬來,只能順著牛的脾氣,慢慢地前進。五個人忙活了足足半個小時的時間,才終於把這頭牛弄上秤了。儘管大夥兒都被這頭牛搞得精疲力盡,但買家卻更喜歡這種牛,這頭牛賣個兩萬多元不成問題。

肉牛經銷商何安生:它這個一個是有個鍛鍊,所以越是這樣的牛我們越願意買,價錢還相比高一點。

致富經:牛人回鄉 深山裏掘金

楊飛:你養牛最開心的就是賣牛的這一天,今天它秤稱完之後到時候就付錢了,人民幣就到手上了,太開心了。

楊飛養牛一年的銷售額有600多萬,村裏人看著羨慕,但對於楊飛而言,這個600萬的銷售額和他在廣東的燃氣管道安裝生意相比小得多。更讓人不理解的是,楊飛的養牛場建在這個三省交界的偏僻大山上,並不是個很好的選擇。

楊飛:養牛選址是相當重要的,水通、路通、電通。我們這裡一樣都沒佔到。水也不通、路也不通、電也不通。

楊飛作為一個創業有經驗的老闆,既然明知道這裡養牛建廠難度大,卻放棄廣東收入千萬的生意,回到四川省的大山裏做牛倌,有何緣由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23日 22: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四川省青川縣的楊飛走出大山成為年收入千萬的老闆,而如今他卻執意回來帶動農戶一起掘金。他在一處路不通、水不通、電不通的偏僻山村裏養牛。養的牛個大肉緊,售價也高。他還發現牛糞中也藏著百萬財富。(《致富經》 20160523 牛人回鄉 深山裏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