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倔媳婦為留丈夫去養豬 201605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17日 22: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倔媳婦為留丈夫去養豬(2016.5.17)

她曾是個醫生,家裏開著兩家診所。為挽救自己的婚姻,她要養豬創業。也不惜用性命去證明自己的決心。從醫生到豬倌,她轉行的動機到底什麼?

致富經:倔媳婦為留丈夫去養豬

她就是陳梅,記者見到陳梅的時候,她正要賣一批豬。2016年生豬行情大好,陳梅出欄的這批豬,價格達到了每公斤21元,一頭豬能凈賺500多元,這讓陳梅很是高興。

去年,陳梅的養殖場出欄生豬2000多頭,銷售額400多萬元,陳梅連續兩年被遂寧市婦聯評為“婦女創業就業先進個人”。在採訪過程中,記者發現大家對陳梅的評價都很高。

陳梅的朋友唐清平:作為一個女人來説,能夠自己打一片天下,放棄她好的職業來做一件事情,是一個楷模,值得學習。

曾中友:許多養殖戶都説,陳梅看起來弱不禁風,但是她內心是很強大的。

陳梅的朋友朱蘭英:敢作敢當,就是性格很男人那種。

陳梅養豬,已經跟豬養出了感情。

陳梅:你看,它這種,它都會主動來親近我,一般的人他是摸不到的,它要跑,會躲他們,你看它都會主動來親近我。畢竟這麼多年了,像個孩子有感情了這種。

有些人覺得養殖場的氣味刺鼻,但對陳梅來説,她卻能嗅出另外一種味道。

陳梅:我覺得我把它當作是經濟,錢。所以好多人聞到這種味道接受不了,聞到這個味道,我覺得財源會不斷來的這種感覺。

但是,隨著採訪的深入,記者發現,在陳梅堅強的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

陳梅原本是個醫生,最初走上養豬這條路,是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

陳梅:當時那個養殖場我覺得可以維繫我們一家人的關係,讓我丈夫在我身邊,子女在我身邊。

致富經:倔媳婦為留丈夫去養豬

為了養豬,陳梅甚至連自己的性命都可以豁出去。

陳梅的弟弟陳濤:她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豁出去,她就是為了把這件事情做好,從來做一件事情沒有下這麼大決心。

但同樣又是因為養豬,她又一度想要自殺。

陳梅:看到那個河,有一種一瞬間的想法,就是乾脆一死了之的那種想法。

陳梅經歷了什麼,她是怎樣獲得財富,又是怎樣在磨難中成長為當地創業明星的呢?

陳梅,1980年出生,四川省遂寧市人,2000年從成都中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專業畢業。陳梅一畢業就結了婚,丈夫家是開診所的,結婚後,陳梅又跟丈夫開了一家診所,兩家診所一年有將近20萬元的收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5月17日 22: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她曾是個醫生,家裏開著兩家診所。因為丈夫沉迷網絡遊戲,也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她要養豬創業。並不惜用性命去證明自己的決心。從醫生到豬倌,她的轉行證明了她的選擇是正確的。(《致富經》 20160517 倔媳婦為留丈夫去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