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理髮師返鄉去養羊 201604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28日 22: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理髮師返鄉去養羊(2016.4.28)

他外出打工十多年,積累300多萬,2012年回家探親,他決定回老家養羊,聲稱要換一種活法。岳父、岳母也找上門來,要把女兒帶走。他想證明自己,卻陷入人生谷底,妻子現在提起還情緒失常。他要換一種什麼活法?他又是如何實現自己新的財富夢想的呢?

致富經:理髮師返鄉去養羊

記者到貴州省務川縣採訪冉成時,當地突降暴雪,冉成擔心自己的羊會受影響,一大早就帶著記者往羊場趕。

冉成:這樣的天氣,因為羊多,不是一個兩個,幾十個還好一點,它上了一兩百個有些時候,羊羔它很冷,冷它也受不了。

大雪封山,記者和冉成夫婦徒步2個多小時,才來到他的羊場,在查看完母羊和羊羔之後,冉成和妻子終於放心了。

然而,接下來,當記者採訪冉成的妻子陳燕時,卻發生了這樣的一幕。

冉成妻子陳燕:沒賺錢,主要是老百姓他辛苦。

記者李陽:怎麼了?你是頭暈了嗎?

冉成妻子陳燕:我頭暈

記者李陽:小心,你先別動。

妻子陳燕在回憶養羊時的情景時,突然暈倒;那麼什麼事兒讓冉成的妻子到現在提起還情緒失常呢?回家養羊四年,冉成又是如何從賠光所有積蓄,到2015年實現公司銷售額600多萬元呢?

這裡是冉成的老家,地處貴州、重慶交界處,村裏很多人都外出打工了,在廣州打工十幾年,冉成積累了300多萬存款,還當起了老闆;然而,2012年村民卻發現一件反常的事兒,不當老闆的冉成,要回村裏養一種很多人都不願養的羊。他的這個舉動,引起村裏很多人的不解和猜測。

務川仡佬族苗族自治縣桐木村村民冉光耀:喂一個羊子,喂一年東西,都長不大,養這種羊,怎麼發到財?

冉成朋友駱德勇:突然回來,養這個羊,我們朋友都説,你為什麼回來養這個羊,你不是瘋了?

冉成:混不下去,回來了,你看,在外面犯了什麼事兒,你看,跑到家鄉來了,喂幾個羊,不行,你看他怎麼喂。

岳母聽説冉成要回農村養羊,不但不同意,還直接找上門了。

致富經:理髮師返鄉去養羊

冉成的岳母謝厚榮:養羊很臭,怕發展不到,我們那些地方沒看到過養羊的,我四五十歲了,接近五十歲了,我從來沒見到過這樣的地方(能養羊)我心裏想不讓他養這個羊。

1998年初中畢業,冉成便外出打工,2004年他用打工存的3萬塊錢,在廣州市開了一家理髮店,同時經營一家舞蹈培訓學校,憑藉勤奮和努力,在外打拼十幾年,冉成積累了300多萬的存款,雖然理髮、跳舞,也能掙錢,但在冉成心裏卻很不甘心,他想換個活法。

冉成:你在髮廊裏面做,跳舞,舞男;在髮廊裏面是不是搞什麼按摩亂七八糟的東西,其實我是真正在學校學習的,做正正規規的東西,正規學校畢業,我也是,當時,但是人家的想法不一樣,隨你怎麼做別人的想法不一樣,當時我做頭髮,肯定跟一般的正常的工作有點區別,感覺不一樣,但就是這些東西,容易讓別人覺得不好,引起別人不滿,主要是想做一件真真正正別人認可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2012年冉成和妻子陳燕回老家探親,冉成發現一個不僅賺錢,更能證明自己的機會,他要回老家養小尾寒羊。

冉成:我們貴州也沒有這種羊,但是我覺得我就看中他幾點,第一點長的快,第二點它出欄早,半年就可以出欄了,山羊一年可能賣五六百元錢,我的羊半年就可以賣五六百、七八百元錢,我肯定要喂這種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28日 22: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冉成外出打工十多年,積累300多萬,2012年回家探親,他決定回老家養羊,聲稱要換一種活法。岳父、岳母也找上門來,要把女兒帶走。他想證明自己,卻陷入人生谷底,妻子現在提起還情緒失常。雖然冉成換了一種活法,但卻實現了自己新的財富夢想。(《致富經》 20160428 理髮師返鄉去養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