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靠懶魚翻身的90後小夥(201603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5日 22: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靠懶魚翻身的90後小夥

2012年,24歲的他大學畢業後在寧波工作,一個月2000元的收入,讓他成為了啃老族。他返鄉創業,盯上了一種有趣的魚。遇到困難,他迷茫的不知所措;初嘗成功的味道,他意氣風發。看90後小夥兒盧澤輝,如何用智慧和實幹,3年時間成為當地産業領軍人物。

靠懶魚翻身的90後小夥

盧澤輝:不是太大響聲,螃蟹還是不怎麼會跑的。

記者:好多呀。

這個叫盧澤輝的小夥兒抓螃蟹與別人不同,不在白天抓,非要選在晚上抓。

盧澤輝:白天的話,那個螃蟹你一走過去,它基本就跑掉了。因為現在是晚上,就跟人一樣的,感覺就是爬上來之後就在休息,抓它的時候比較好抓,所以説強光也不要刺激它。一旦有強光刺激到這個螃蟹,就相當於已經醒來,你再抓它就比較不好抓了。

盧澤輝告訴我們按照螃蟹的習性,每年的9月底前和12月後,螃蟹會一直在水裏。而在十月十一月這段時間,夜晚的時候螃蟹會上岸。

記者:我看有的螃蟹它動不動鉗子就豎起來了。

盧澤輝:就跟那個眼鏡蛇一樣的,你嚇它之後,它的頭就會豎起來,這個螃蟹也就是一樣的特性,你嚇到它之後,它那兩個鉗子就朝天。這就準備是,你再碰它,它就要攻擊你了,抓它肯定要被它鉗到是不是?它肯定,你看它肯定要動你的,所以説這螃蟹攻擊性還是很強的。你看如果你慢慢地不看它,它也就會豎下來,把鉗子放下來。

靠懶魚翻身的90後小夥

今天盧澤輝的客戶要的是大規格螃蟹,四兩的公蟹和二兩八的母蟹。

記者:這個行嗎?

盧澤輝:這個不行,還太小了,這個最多只有三兩估計。

記者:也差不多。

盧澤輝:你右手邊那個大一點,這個可能有三兩半。

記者:感覺差不多。

別看只有半兩的區別,對於螃蟹的價格而言,差別可就大了。三兩半的公蟹賣價在70元一斤,四兩的公蟹賣價就達到120元一斤。

盧澤輝:這應該有十幾二十斤了,別看這十幾二十斤,這十幾二十斤也能賣300020塊錢一斤,很熱銷,一直在漲價。現在基本上一天一個價格,就是一天漲五塊,一天漲五塊塊錢的。這個螃蟹還挺大的,這個螃蟹就是四兩的,市場上能賣就是這樣的。現在因為大螃蟹市場上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5日 22: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2年,24歲的他大學畢業後在寧波工作,一個月2000元的收入,讓他成為了啃老族。他返鄉創業,盯上了一種有趣的魚。遇到困難,他迷茫的不知所措;初嘗成功的味道,他意氣風發。看90後小夥兒盧澤輝,如何用智慧和實幹,3年時間成為當地産業領軍人物。 (《致富經》 20160325 靠懶魚翻身的90後小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