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武磊膝傷未愈恐缺戰阿爾濱 呂文君解禁有望首發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8日 09: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上港集團隊即將出征大連,對手目前排名較低,回到主場後急於改變目前格局的心態將給上港隊帶來極大的考驗。對於主帥奚志康來説另一個更大的考驗是排兵布陣,絕對核心武磊上輪聯賽因傷下場,目前尚未痊癒,另一主力付歡本週參加了國奧集訓歸來,呂文君則禁賽期滿復出,球員的狀態將為首發陣容的確定帶來巨大變數,畢竟,正是前六輪相對穩定的陣容保障了球隊的成績。

  對抗訓練沒武磊

  周中媒體開放日,武磊沒有參加核心技術訓練和分隊對抗,在一邊和其他幾名傷員一起做小運動量訓練,訓練結束後還讓隊醫進行了冰敷,能否在下一輪迴到賽場上至今成謎。

  在上一輪主場對長春亞泰的比賽中,武磊成為對手重點看防對象,甚至出現了類似小白的“1VS6”驚人一幕,在比賽過程中武磊雖然沒取得進球,但為隊友王佳玉創造了全場唯一的助攻。當然付出的代價,則是下半場對手在他身上不惜犯規,在膝蓋等處連續被傷及之後,武磊終於疼痛難忍,教練隨即將他換下。當天武磊就只能做小幅度動作,“恐怕有點嚴重”。第二天膝蓋傷處青腫,隊醫沒讓武磊參加主力的恢復性訓練,直到報到那天武磊表示傷情緩解,才進行小運動量訓練。

  “以武磊的身體條件,週日之前傷情應該能好轉。”奚志康表示武磊會隨隊出征大連,只是缺席分隊對抗以及康復過程中對狀態是否會産生影響,這還是充滿變數的。

  呂文君有待考察

  至上一輪結束,呂文君“中指風波”導致的四場禁賽也告一段落了,在此過程中呂文君打了四場預備隊聯賽,不過只有一場打滿全場,“接下來教練會怎麼使用我,我現在心裏也沒底。”訓練中呂文君的表現還是不錯,經常會被調至主力一側,不過究竟能否首發,還要看近期幾次訓練的磨合情況。

  “他在預備隊聯賽的表現還不錯,不過這對正式比賽的使用,並不具備絕對的參考價值,畢竟兩個比賽的心理壓力、對手都有很大差異。能否首發上場,取決於這兩天訓練中他的狀況,看他能否調節到中超聯賽的心理。”奚志康如此評價。

  假如他重獲首發,將他安排在哪個位置,以及由此産生其他位置的用人,這些都不乏變數。

  首先還是要看武磊能否上場,假如武磊不能首發,呂文君替代武磊出任邊前衛是順理成章的選擇。假如武磊傷癒首發,那呂文君就要和上一輪的進球取勝功臣王佳玉競爭首發,拿下狀態正佳的王佳玉恐怕也不是讓教練組能輕易下決心的。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呂文君和武磊分居兩側,王佳玉和蔡慧康打雙後腰,這樣在進攻組織上會更犀利,但汪佳捷的離場又會帶來後防壓力,畢竟,那是阿爾濱的主場……

  外援心態有點急

  周中恢復性訓練,為考慮次日的大運動量恢復跑步,根寶降低了訓練強度,縮短了時間,但澳洲老將麥卡堅持要加練一會兒,此前對長春亞泰下半場場面被動,很多球迷認為37歲麥卡連續征戰,身體消耗太大,應該早點被換下,麥卡表示很不服氣,因此在訓練中格外賣力。毫無疑問麥卡的職業精神和身體素養還是比較突出的,現在他的積極防守以及爭搶高點的能力,在上港的攻防體系中不可替代,但是從河南建業那場受到激光筆肆意干擾開始,他的心態變得更加急躁,至今未進一球,也讓這位前澳超金牌射手急於表現自己。這種情況同樣也表現在他的搭檔,瑞典國腳海森身上,前四輪進了4個進球一度名列射手榜首,但客場打建業狀態全無,上一輪對亞泰他也顯示出急於求成,所以幾次錯過射門良機,此次客場作戰也需要他及時調整好心態。

  讓奚志康稍微輕鬆一點的是,上週日趕往香河向國奧隊報到的付歡,週三即回到了球隊,李運秋轉會之後,付歡在右後衛風生水起,也重新贏得了傅博的信任,但上周預備隊聯賽右後衛第一替補人選張衛再度受傷,如果按照原計劃國奧集訓到19日,那將直接影響本輪聯賽的備戰。所幸傅博開恩,讓各中超主力球員在周中提前歸隊,只是留下數名新人進一步觀察,其中包括上港隊邊路快馬季驍宣。即便如此,付歡前兩輪的表現也不是很好,本週又是在兩個技戰術體系中訓練,舟車勞頓的他週日面對於大寶和于漢超,又能否做到“守土有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