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巴蒂斯塔激活中場真核 莫雷諾兩球射落阿爾濱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4日 08:3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央視網記者 趙福曉報道)巴蒂斯塔重掌綠地申花帥印後,上輪客戰亞泰遭遇壓哨絕殺被逼平,遺憾地與勝利擦肩而過。本場比賽,也是巴蒂斯塔重返綠地申花後的主場首秀。最終,綠地2-0戰勝阿爾濱,阿根廷名帥也迎來了回歸後的首勝。

  作為申花當初重金引入的中場核心,今年是他在中超的第三個賽季,但是新賽季戴上隊長袖標的莫雷諾卻沒有了前兩個賽季的狀態,除了首輪上海德比中助攻高迪打進一球外,在球隊陣中處於前場進攻核心位置的莫雷諾再無直接進球或助攻的數據産生。但是隨著阿根廷教練巴蒂斯塔回歸,哥倫比亞外援也終於爆發攻入兩球為球隊取得賽季主場首勝。

  本場比賽莫雷諾被巴蒂斯塔安排在最為熟悉的前腰位置,負責綠地的前場進攻組織工作。比賽伊始,莫雷諾就在中圈附近來了一腳極具想象力的吊射,皮球雖然劃出了球門,但他的這腳嘗試預示著哥倫比亞人將在本場比賽將會有神奇的發揮。果然,第16分鐘,莫雷諾與曹赟定一個漂亮的二過一,綠地隊長得球後沉著地晃過阿爾濱最後一名防守球員形成單刀,然後沉穩的將球送進球門。莫雷諾新賽季個人的第一粒進球來得是如此閒庭信步!一球到手,莫雷諾並不覺得過癮,比賽中他還多次做出了雜耍式的表演,屬於小羅絕技的“神龍擺尾”做的格外瀟灑,左腳繞到右腿後側的攻門也打的有模有樣。有如此的發揮,第2粒進球的到來也就水到渠成。第74分鐘,綠地前場積極拼搶,曹赟定左路斷球後強行突破傳中,阿爾濱後衛解圍至禁區弧頂地帶,莫雷諾迎球勁射,皮球如炮彈一樣轟入阿爾濱球門,綠地就此奠定勝局。

  莫雷諾的出彩不僅在進攻端,防守中也經常能看到他回到半場防守的影子。本場比賽莫雷諾最具責任感的畫面要數上半場第23分鐘,當時綠地另一位哥倫比亞外援路易斯在後場被李學鵬踢倒,近在眼前的莫雷諾眼見隊友被暗算,情緒激動地衝到了李學鵬跟前,上去一把將他推倒在地,他的激烈舉動引起了雙方的小範圍衝突。好在莫雷諾及時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沒有將事態進一步擴大。主裁判自然不會放過莫雷諾的不理智舉動,在向李學鵬出示黃牌之後,也向莫雷諾亮出黃牌,以示警告。莫雷諾的犯規不值得提倡,但是在王大雷、戴琳等血性球員離隊後,莫雷諾敢為隊友出頭的舉動無疑也是這支球隊所需要的。

  5輪聯賽之後,曾經的申花“妖刀”終於找回了自己的比賽感覺,他狀態的回歸如同主帥巴蒂斯塔的回歸一樣,在球隊陣容較上賽季明顯下滑的境地下,莫雷諾的每次觸球都是球隊所需要的,他已經成為這支球隊球場上獨一無二的靈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