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丁俊暉又追平亨德利1紀錄 單季6進決賽23年來首次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6日 07:5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5日晚,2014年世界斯諾克中國公開賽結束了第二場半決賽爭奪。丁俊暉以6-0橫掃黑馬鄧恩,賽季內第六次闖入大型排名賽決賽,一舉追平了亨德利的最高紀錄,距離檯球皇帝單賽季五冠的最高紀錄也僅差一勝。

  本賽季,丁俊暉持續爆發,特別是扭轉了本土戰績不佳的歷史後,更是使得其迎來了一個無比輝煌的賽季。去年9月,他先是在上海大師賽決賽贏得與肖國棟的德比戰。轉戰印度新德里後,打進決賽橫掃印度全國冠軍梅塔。接下來的成都國際錦標賽,在僅次於世錦賽而與英錦賽同級的大型賽事中,丁俊暉再次在最後的決賽贏得與傅家俊的德比戰,一鼓作氣完成了三連冠的豪華壯舉。

  接下來的英錦賽,丁俊暉暫時放緩了步伐。不過春節期間,轉戰德國他雄風再現,決賽中他完成對特魯姆普的超級逆轉,將單賽季的個人大型排名賽冠軍獎盃增加到了四個。

  威爾士賽,丁俊暉保持了積極的勢頭。但這一次,打進決賽後他遭遇了依然處於巔峰狀態的奧沙利文。最終丁俊暉3-9輸給了大熱的火箭,賽季內五進決賽後首次以亞軍收場。

  本屆中國公開賽,儘管受賽程密集及感冒的困擾,但丁俊暉延續了極高的競技狀態,前四輪他先後淘汰阿斯特裏、塔猜亞、希金斯以及馬克-金。今天的半決賽,他再接再厲6-0橫掃黑馬鄧恩,與世界第1羅伯遜會師最後的決賽。

  中國公開賽是丁俊暉的成名地,2005年他在這裡首次奪得大型排名賽冠軍。2010年,丁俊暉先後拿下格林、塞爾比、艾伯頓和馬克-艾倫,第二次打進中國公開賽決賽。但決賽中他6-10負威廉姆斯。本屆比賽,丁俊暉借著賽季以來的強勁勢頭,第三次在福地的大舞臺躋身決賽。

  隨著這場大勝的到來,丁俊暉單賽季內已經第六次打進大型排名賽決賽,追平了亨德利在90-91賽季創下的最高紀錄,距離亨德利單賽季五冠的最高紀錄已僅差一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