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中國賽于德陸浪費賽點 4-5慘遭世界第一絕殺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3日 19:2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2014年斯諾克中國公開賽1/8決賽,于德陸挑戰世界排名第一的羅伯遜。前四局1-3落後,于德陸展開反擊連贏三局,但4-3後浪費賽點,被羅伯遜通過決勝局以5-4絕殺逆轉,遺憾地無緣八強。

  于德陸目前正處在職業生涯最好的一段時期,上周PTC總決賽,于德陸出人意料地淘汰奧沙利文,終結對手2014年全勝的戰績,第二次打進大型排名賽八強。本屆中國賽,于德陸的狀態依舊很出色,外卡賽加前兩場,總共打出兩桿破百和九桿50+,強勢殺進16強面對衛冕冠軍羅伯遜。

  兩個月前歐巡賽波蘭站,于德陸與羅伯遜曾有過一次交手,當時于德陸在2-0、3-2領先的情況下,被墨爾本機器以4-3逆轉。與于德陸晉級相比,羅伯遜前兩輪取勝要艱難許多,都是通過決勝局才艱難擊敗對手,在場上的手感和狀態差強人意。2014年至今,羅伯遜沒有一站大型賽事打出自己正常的水平,基本上都是早早出局。

  首局于德陸先得19分,羅伯遜攻入紅球再得8分,于德陸一桿20分後又拿15分。羅伯遜攻下16分,于德陸得到5分,羅伯遜打進最後一顆紅球後攻入粉球。綵球階段爭奪,羅伯遜打進黃球和綠球,于德陸做斯諾克得手,羅伯遜解咖啡球失誤被罰4分,于德陸打進咖啡球制勝,67-37先聲奪人。

  第二局羅伯遜先上手得到22分,此後打進紅球防守。雙方你來我往,羅伯遜再得3分,于德陸上手只得5分。膠著之中羅伯遜再得19分做斯諾克,于德陸被罰5分後上手,拿下12分送機會,羅伯遜一桿27分清臺,77-17追回一局。

  第三局于德陸先得6分,羅伯遜充分上手一桿60分。于德陸再得8分,羅伯遜攻進紅球後超分。于德陸頑強應戰,兩桿上手分別得到16分和11分,但羅伯遜再獲機會,再取15分以76-41獲勝2-1超出。

  第四局局勢依舊很複雜,于德陸先進紅球做斯諾克,羅伯遜被罰4分,于德陸再得9分做防守。羅伯遜上手只得17分,于德陸攻入一顆紅球,羅伯遜一桿36分奠定勝局,再進紅球實現超分。于德陸打進紅球後綵球不入,羅伯遜54-16取勝上半場3-1領先。

  下半場第五局,于德陸打出兩桿40分,110-13獲勝追回一局。第六局于德陸在防守端給羅伯遜製造了很大麻煩,令對手前後被罰掉16分,一桿40分後又單桿23分制勝,80-29拿下追至3平。

  第七局雙方展開長時間的拉鋸戰,都被罰掉不少分,于德陸的進攻更為堅決,羅伯遜失誤不斷,于德陸66-23獲勝4-3反超獲得賽點。第八局羅伯遜先得6分于德陸攻下12分,羅伯遜再得22分後一桿制勝,攻下91分以119-12勝出,雙方總比分戰至4平。

  決勝局于德陸一桿32分進攻中止,羅伯遜做斯諾克,于德陸幾次嘗試遠臺均未果,羅伯遜上手一桿60分,75-32超分,臺面上只剩一顆紅球。于德陸幾經努力未果,母球摔袋被罰4分,羅伯遜最終79-32勝出,結束這場四個多小時的鏖戰,連續三輪5-4晉級,1/4決賽將對陣多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