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戴維斯杯4月4日再開戰 中國遭遇種子隊烏茲別克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2日 07:4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戴維斯杯亞大區Ⅰ組第二輪的比賽即將於4月4日至6日在天津市網球中心打響。首輪擊敗新西蘭隊的中國隊將對陣該組種子球隊烏茲別克斯坦,勝者將進入戴維斯杯世界組的附加賽。

  年初,中國隊在亞大區Ⅰ組首輪比賽中以3:1擊敗新西蘭隊,從而晉級第二輪。而烏茲別克斯坦隊作為該組種子球隊,首輪比賽輪空。

  第二輪比賽仍然採用5場3勝制,首日兩場單打,次日一場雙打,第三日兩場單打,每場比賽為5盤3勝。中國隊派出的陣容與第一輪一樣,包括目前勢頭正猛、年初打入澳網正賽的雙子星——張擇和吳迪,以及目前中國排名最高的男雙組合李喆/公茂鑫。而烏茲別克斯坦隊擁有多名實力不俗的球員,其中伊斯託名ATP單打排名第56,杜斯托夫ATP單打排名為175。

  烏茲別克斯坦隊目前世界排名第25,比中國隊高出兩個名次。兩隊在戴維斯杯上有7次交手,中國隊3勝4負。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戴維斯杯亞大區Ⅰ組第一輪的比賽中,中國隊在烏茲別克斯坦納曼幹以1:4負於主隊。

  戴維斯杯被視為網球界的世界盃,創立於1900年,目前規模和影響不斷擴大,形成了世界組(16支隊伍)和三大區域組(美洲區、亞大區、歐非區),這項賽事已逐漸成為世界網壇最高水平的國家及地區間男子網球團體比賽。2014年,將有來自122個國家和地區的500余名運動員參加在約60個國家和地區舉辦的世界組和地區組的比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