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生活圈杯彭帥僅丟五局 擊敗法國少女晉級第二輪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02日 07:4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日淩晨,2014賽季WTA查爾斯頓家庭生活圈杯繼續女單首輪角逐。中國金花彭帥對陣法國少女卡洛琳-加西亞,最終狀態出色的彭帥耗時1小時34分鐘,直落兩盤以6-2/6-3擊敗對手,順利晉級賽事第二輪。

  多哈、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彭帥連續三站賽事女單部分,都是止步在第二輪。目前,天津姑娘單打世界排名第47位,不過在雙打世界排名上依然保持頭名。本屆賽事,彭帥首輪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的法國選手加西亞,這也是兩位選手職業生涯的首次交鋒。

  第一盤比賽,彭帥開場表現非常出色,首局就在對手發球局製造壓力,憑藉底線進攻逼出破發機會。儘管加西亞挽救一個破發點,但是金花把握住第二次破發機會,率先破發並且保發第二局,贏得2-0領先。經過兩局各自保發,第五局,彭帥再次發威連續壓制,40-15再次獲得破發點。雖然加西亞頑強連追兩分,但是彭帥隨即逼出第三個破發點,再次破發後已經取得4-1優勢。雖然法國人此後完成回破,但是低迷的發球狀態在第七局再次送禮,彭帥再次破發後帶著5-2領先來到發球勝盤局,隨後保發第八局以6-2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加西亞努力提升發球狀態,彭帥則是保持著穩定發球得分率,雙方在前六局各自保發,相持來到3-3平。第七局,中國金花率先做出改變,正拍截擊得分逼出破發點,隨後連續壓制對手的正手位,造成加西亞回球出界率先破發,連破帶保贏得5-3優勢。第九局,加西亞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彭帥連續接發球搶攻製造殺機,並且40-0逼出破發點兼賽點,最終再次破發以6-3鎖定勝利,直落兩盤完勝加西亞晉級第二輪。

  全場比賽,兩位選手各有1記ACE球,加西亞有6次雙誤彭帥則沒有。一發得分率方面,彭帥以65%-61%稍佔優勢,不過在二發得分率上則是53%-24%保持絕對領先。破發環節,彭帥在12個破發點上完成5次破發,加西亞獲得5次破發機會實現1次破發。第二輪比賽,彭帥將對陣美國小將凱斯,後者在稍早的比賽中直落兩盤以7-6(0)/7-6(3)擊敗克羅地亞選手盧西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彭帥 破發點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