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小威連克勁敵宣誓主權 時代霸主地位仍不可撼動

發佈時間:2014年03月30日 08:1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3月30日,總獎金額為5,185,625美元的WTA頂級巡迴賽邁阿密索尼公開賽結束了單打決賽的爭奪,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以7-5/6-1力克亞洲一姐李娜,第七次捧起了邁阿密賽的女單冠軍獎盃。儘管本賽季初表現低迷,先後兩次被TOP10以外的球員爆冷,但小威還是用先後完勝莎拉波娃和李娜的方式向前世界宣佈——我是當今女網的霸主,這從未改變過!

  一個優秀的運動員可以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時代,曾經有過格拉芙、海寧、現在是小威。小威的強大無須贅述,除了大滿貫數量遙遙領先其他現役球員外,當今女網的其他高手李娜、A-拉德萬斯卡、莎拉波娃等人與她的交手記錄都是尷尬的一邊倒。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選手可能有機會擊敗小威,但是頂尖高手別想,小威深知每一次擊敗這些主要競爭對手的重要性。

  今年初小威的表現並不如以往強勢,先後被伊萬諾維奇和科內特爆冷,三個多月只拿到了1個冠軍;本次比賽前兩場也贏得不太輕鬆,但是從1/4決賽面對TOP10球員科貝爾開始她的專注度明顯提升,先後完勝科貝爾和莎拉波娃後來到了李娜面前,這是二人首次以世界前二的身份在決賽中相遇,作為世界第一和本賽季到目前為止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二人帶來的是一場名副其實的巔峰對決。

  比賽中李娜一度在首盤以5-2握有兩個破發的優勢,但小威在關鍵時刻展示出了自己強大的心理和氣場,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勝盤局、打出連下六局的衝擊波。逆轉拿下首盤後李娜的士氣已經嚴重受挫,小威在第二盤只讓亞洲一姐拿下一局,輕鬆的以6-1解決了戰鬥。全場比賽的3記ace均來自小威,世界第一發球依然犀利,在制勝分以29-16領先的情況下非受迫性失誤還以29-37更少,她才是進攻網球的最佳代言人。

  無論是李娜、A-拉德萬斯卡、還是莎拉波娃,排名再高在連續輸給小威這麼多次後心裏也會産生忌憚,小威在球場上的武器除了球拍還有這種強大的威懾力,這是這種強大的威懾力讓李娜、莎娃這樣的頂尖高手由關鍵分殺手變成關鍵分掉鏈子,讓很多低排名選手未戰已經先怯。

  小威的職業生涯並非一帆風順,或受傷或低迷也經歷過一些起起伏伏,但是每每當人們認為她已經開始走下坡路時她就用強勢的勝利宣誓主權、用一場場摧毀性的勝利將這些主要競爭對手踩在腳下,告訴全世界塞雷娜才是當今女網的霸主。小威究竟有多強大不僅她的對手無法解讀,就連任何人也無法給出答案,也許與她同時代的球員只能慨嘆既生瑜何生亮,把擊敗小威的任務留給時間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小威 連克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