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裏約賽扎科帕洛娃丟三局橫掃 進決賽與奈良爭冠

發佈時間:2014年02月23日 11:0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2月23日,總獎金為250,000美元的WTA國際巡迴賽裏約公開賽進入到第六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剛剛結束的一場女單半決賽中,頭號種子扎科帕洛娃僅耗時77分鐘便直落兩盤以6-2/6-1橫掃本土球員佩雷拉,輕鬆晉級決賽。在決賽中她將對陣五號種子奈良久留美,後者以6-4/3-6/6-2的比分戰勝了意大利選手布內特。

  賽會的頭號種子扎科帕洛娃在本週的比賽中表現非常出色,在前面的三場比賽中一盤不丟,均是以橫掃的姿態晉級,她在半決賽中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98位的本土球員佩雷拉,此前雙方沒有任何交手記錄。

  首盤比賽,選擇先接發的扎科帕洛娃在對手的首個發球局就展開了強烈的攻勢,利用正反拍兩條大斜線的來回調動,扎科帕洛娃率先完成破發1-0領先。儘管馬上遭遇到對手回破,但頭號種子還是在隨後的一個發球局再度破發得手,並在艱難保發以後,以3-1首度拉開比分。此後雙方再次互換一個發球局,扎科帕洛娃以4-2繼續保持領先。比賽的第7局,扎科帕洛娃搶接發第四次破發得手,在輕鬆拿下自己的發球勝盤局後,以6-2的比分先勝一盤。

  比賽進入到次盤,扎科帕洛娃的攻勢依然不減,雙方互保發球局後,扎科帕洛娃在第3局又率先完成破發以2-1領先。比賽第5局,佩雷拉在底線中路的對抽接連送出非受迫性失誤,扎科帕洛娃把握機會再度破發得手,並在保發以後建立起了5-1的領先優勢。在對手非保不可的一個發球局中,扎科帕洛娃成功逼出一個賽點,順利兌現以後以6-1再勝一盤,總比分2-0輕鬆實現橫掃,本賽季第二次挺進女單決賽。

  而在另外一場女單半決賽中,由五號種子奈良久留美迎戰資格賽選手布內特,全場比賽雙方一共完成了15次的破發,堪稱是一場破發大戰。在經歷了2個小時21分鐘的鏖戰以後,最終,全場發揮更加穩定的五號種子以6-4/3-6/6-2的比分獲勝,終結了對手在本週比賽的黑馬之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裏約賽 扎科帕洛娃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