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賀煒:孔卡留下珍貴禮物 庫卡和裏皮的戰鬥剛開始

發佈時間:2013年12月22日 03:3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12月22日淩晨,2013年世俱杯季軍爭奪戰展開爭奪,廣州恒大2-3不敵南美解放者盃冠軍米內羅競技。央視評論員賀煒、嘉賓徐陽聯合解説本場比賽。

  賽前在現場介紹兩隊球員的時候,恒大只有在介紹裏皮時才贏得了現場一片掌聲,對此賀煒和徐陽表示可以理解,“裏皮是這裡球迷唯一了解的人,當然這也是恒大給世界最初的認識。希望通過這次世俱杯讓世界更多的人認識我們。”

  開場不到2分鐘,米內羅右路羅查輸送傳中,塔爾德利門前搶點鏟射破門,米內羅閃電戰得手以1-0領先。央視評論員賀煒直言:“恒大丟球有點早,邊路的防守失位導致李帥城門失守。”

  結合著雙方球員首發名單,嘉賓徐陽表示:“今天這場比賽中國因素很多,孔卡面對的是下賽季在巴西賽場的球隊,而球隊主帥庫卡將是下賽季魯能隊的主帥。對於中國足球來説,這場比賽有來的也有走的。”

  第9分鐘埃爾克森搶斷得手後,第一次打門射在橫樑上彈出,郜林射門沒有打正,隨後跟上的穆裏奇將球補入空門,比分變成1-1。徐陽説:“穆裏奇的射門讓進球成為篤定的事實。”第14分鐘鄭智中場輸送長傳,郜林殺入禁區內打門被化解,盧卡斯跟上將郜林拽倒,主裁吹罰點球。孔卡操刀主罰一蹴而就,恒大以2-1超出。賀煒結合比賽慢鏡頭回放分析道:“對手14號有拉人動作,維克多也有推人,這個球沒有爭議,鄭智的傳球非常巧妙。孔卡在為恒大效力的100場比賽也是最後一場比賽,為球迷留下一個珍貴禮物。”

  上半場補時階段,小羅利用前場定位球扳平比分,賀煒和徐陽紛紛感嘆小羅的進球太美妙了,徐陽告誡恒大不能再給小羅這樣的機會。隨後賀煒自嘲自己真不會聊天瞎起話題,“我剛才想説穆裏奇今天很活躍,見到老朋友總會説一句你還好麼?怎麼證明自己過的好,只能用進球證明。”徐陽則表示,“孔卡用表現告訴他們我在中國過得很好,比賽打得也不錯。希望米內羅競技的國腳們來中國踢球,這裡的生活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魯能宣佈簽約庫卡的消息傳來,徐陽調侃道,“是不是孔卡給庫卡打電話了?”徐陽自豪的表示:“要用足球語言告訴全世界人民,中國人也能踢好足球,在世界的舞臺上展示自己的能力。”賀煒點評小羅時説道,“機動作戰能力很明顯下降了,但是他對球的感覺還是具有很高的水準,腳下活還在。”第46分鍾小羅任意球破門,賀煒表示:“羅納爾迪尼奧與皮球的聯絡還是那麼緊密,球還是那麼聽他的話。”

  下半場第56分鐘,穆裏奇在禁區內被塞薩爾放倒,裁判沒有表示。徐陽表示:“這是明顯的點球,塞薩爾確實犯規,主裁判明顯的手軟,三個南美人在米內羅禁區攪得對方手忙腳亂,就像三個火槍手一樣,打得對方禁區裏是硝煙瀰漫。”隨後小羅有一次犯規同樣被漏判,賀煒説:“小羅左右手都有犯規,不過裁判對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手軟了。”

  徐陽也對恒大本屆世俱杯做了整體評價:“看到恒大一直在按照自己既定的戰術打比賽,在追求自己的風格。跟拜仁還是能看到與歐洲頂級球隊存在明顯的差距,但是跟非洲和南美冠軍恒大打得還是非常自信。”他稱讚孔卡説,“從孔卡今天的表現來看,他曾奪得巴甲MVP一點也不奇怪。”徐陽還指出,“米內羅競技要説上半場有些鬆懈,但下半場可來真格的了。”

  第86分鐘,趙旭日對小羅惡意犯規,後者直接躺在地上踢了趙旭日,後小羅被紅牌罰下。徐陽説:“雖然我們是中國的解説,但這確實是趙旭日犯規。但是小羅確實也有報復性動作,吃紅牌沒有任何問題,他顯然上了當。雖然趙旭日客觀上為廣州恒大贏得了利益,但是足球場上要少一些這樣的聰明。”賀煒也表示這樣的事情是我們不希望看到,同時表示小羅上當了。

  補時階段,米內羅反擊,盧安單刀球打進,對此賀煒和徐陽表示有越位嫌疑,但更多的是恒大球員沒集中注意力。“剛剛我們還説過,在比賽最後幾分鐘中恒大要集中全部的注意力。”賀煒調侃道,“這個時候庫卡一定是五味雜陳,下個賽季他要來到中超。他和裏皮的戰鬥剛剛開始,下個賽季中超有看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賀煒 孔卡 的新聞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