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箭重返西部五強威脅太陽 阿帥應更重用麥迪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2:2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23日上午9點30分,休斯敦火箭在豐田中心迎戰洛杉磯快船,此戰前火箭戰績為16勝11負,而快船則為12勝15負。最終火箭108-99力克對手再添一勝,球隊重新超越昨天取得勝利的聖安東尼奧馬刺回歸西部第五名。儘管目前西部的格局並不明朗,八強之間的爭鬥依然非常激烈,然而火箭卻穩中有升的不斷的提升自己的排位,成為了貨真價實的黑馬。

  雖然在此前擊敗雷霆之後火箭已經攀升到了西部第五名,但是之後擊敗快船的馬刺又重新奪取了第五名的寶座。實際上現在西部競爭的格局已經日趨激烈,隨著菲尼克斯太陽戰績的下滑,如今西部第四名的球隊和第八名球隊之間的勝場差也不過只有兩個而已。目前位列第五名的火箭與第八名的猶他爵士依然沒有真正的拉開差距,西部第五名至第八名的球隊,只要誰贏下接下來的一場勝利,就都可能拿下四隊中最高的名次,而反之則極可能跌落八名邊緣,這種情況下,任何一場勝利都顯得特別的寶貴。

  不過令火箭比較放心的是,相比起現在位列第九名只取得13勝13負的俄克拉荷馬雷霆,火箭仍然有多達3個勝場的優勢,而後者如果今天輸給了洛杉磯湖人,那麼他們之間的差距就將要達到3.5個,短期內根本無法追上。然而如果換一種思維來想,雖然火箭現在依然需要寸土必爭,但是即使拿下第五名甚至西部第四名也無法安穩的話,為何不趁與第九名已經拉開相當大差距的情況下嘗試給特雷西-麥克格雷迪更多的上場時間,讓他能夠融入球隊好一些呢?

  在今天的比賽裏麥蒂依然只獲得了7分50秒的上場時間,即使在比賽第四節火箭啟用許久不使用的新秀傑梅因-泰勒也要將麥蒂放置一旁,全然忽視了他今天第一節出戰8分鐘5投3中拿下8分3次助攻的出色發揮。通過今天的比賽,我們應該看出麥蒂依然有段時間內能夠給球隊提供高效率的貢獻的事實,而火箭和阿德爾曼也確實應該考慮在查斯-巴丁格的缺戰情況下嘗試使用麥蒂來填補球隊的空缺。在這種情況下與其再糾結于立威和黨派之爭這種帶有東方色彩的東西,倒不如全力去為球隊考量來應對接下來的硬仗。可以肯定的是,面對奧蘭多魔術,如果阿德爾曼繼續如此使用麥蒂,那麼等待球隊的,可能會是一個心情不會太爽的節日。

麥迪高效七分鐘刷新紀錄 火箭三號發出王者宣言
蘭德里復出麥迪7分鐘10分 火箭鑿沉快船三連勝
麥迪高效砍10分蘭德里爆發 火箭擊沉快船三連勝
[組圖]火箭眾將參加聖誕活動 麥迪現迷人笑容
韋弗宣告火箭交易倒計時 麥迪巴蒂爾誰先走人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