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麥迪高效七分鐘刷新紀錄 火箭三號發出王者宣言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2:2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阿德爾曼真是言出必行,説每場給麥迪7分鐘上場時間竟然絕對不讓他上場超過8分鐘,即使球隊在某個時間段內陷入得分荒,阿德爾曼也不會看麥迪一眼,他寧願麥迪將板凳坐穿,也要信守自己的諾言。即使麥迪本場7分鐘井噴、即使火箭多次遭遇快船緊逼、即使火箭球迷為高效的麥迪求情,可鐵石心腸的阿德爾曼依舊不為所動。

  最終,火箭又一次將麥迪上場時間控制在8分鐘的情況下以108:99擊沉快船,迎來自麥迪復出之後5場比賽中的第4場勝利。難道,外界盛傳的麥迪即將轉會一事真的不是空穴來風?

  第一節7分50秒時,麥迪頂替巴蒂爾出場,像以往一樣麥迪出場之後便全力投入進攻,但是卻收到了與以往完全不同的結果。火箭球迷親眼見到了:那個無所不能的麥迪終於回來了。

  上場後的前四分鐘裏,麥迪沒有浪費任何一次投籃機會、無論投籃還是罰球命中率均保持100%,同時還包括1個籃板和1次助攻。

  近幾日,有關火箭即將交易麥迪的流言傳得有鼻子有眼,直接導火索自然是麥迪復出後的四個7分鐘綻放並沒有令球隊滿意,至少數據上可以忽略不計。對此,當事人自始至終三緘其口,迎戰快船,麥迪選用了最直接的辦法證明自己:7分50秒、5投3中、罰球4罰4中、10分、3籃板、1助攻,沒有失誤、沒有犯規,如此高效率的麥迪簡直令人刮目相看。

  火箭和麥迪正在相互適應著。阿德爾曼之所以每場比賽只給麥迪7分鐘時間、正是因為害怕他上場之後,會破壞現在火箭隊已經磨合純屬的攻防體系。以前的麥迪在防守端習慣性的消極怠工、出工不出力;但是現在的麥迪主動放下架子、首先便是從防守端開始做起,他心裏明白:只有立足於防守之後,阿德爾曼才會增加他的上場時間,自己才有可能獲得更多的表現機會。

  麥迪持球雖然會降低火箭隊的進攻速度,但是他的傳球能力對火箭而言、卻是至關重要。火箭隊中除了洛瑞以外,其餘球員傳球功力都不佳,布魯克斯雖然身為火箭隊首席控球後衛,但是大多數時間他都是作為一個得分手的角色出現。

  【麥迪賽季助攻數據】

  08-09賽季 5.0次(排名球隊第二)

  07-08賽季 5.9次(排名球隊第一)

  06-07賽季 6.5次(排名球隊第一)

  05-06賽季 4.8次(排名球隊第二)

  04-05賽季 5.7次(排名球隊第一)

  數據一目了然,自進入火箭大家庭以來,麥迪始終是球隊最“樂於助人”的球員之一,三個賽季成為球隊助攻王、兩個賽季排名第二。麥迪在場上、除了可以吸引對手的防守,同時他的傳球也極具滲透力,可以分割對手防線為隊友創造得分機會。

  本場比賽,火箭至少三次被快船將分差迫近到5分以內,然而阿德爾曼始終不給麥迪增加任何上場機會,甚至頂替巴丁格位置的泰勒都有8分30秒的上場時間。

  通過本場比賽可以看出,麥迪已經完全游離于阿德爾曼的攻防體系之外,這與他的身體健康、狀態高低完全沒有關係。狀態差時,麥迪必須坐板凳;狀態好時,阿帥仍舊不會因為麥迪的好手感而隨意改變現有的攻防體系,畢竟因為一個人而改變整支球隊的做法的確不可取,更何況這個人還是剛剛從傷病名單中激活、很有可能被轉會的麥迪。總而言之,麥蒂狀態差,阿帥按照既定戰術執行;麥蒂狀態好,阿帥全當錦上添花。

  據以往NBA潛規則,當一名曾經的超級巨星已經完全游離于球隊攻防體系之外,而且他的任何喜怒哀樂都無法改變球隊高層的任何決策時,他離開這支球隊的時間已經開始進入倒計時了。曾經的艾弗森與費城76人是這樣;曾經的馬布裏與紐約尼克斯是這樣;曾經的卡特與多倫多猛龍是這樣;曾經的弗朗西斯與火箭是這樣;估計,現在的麥迪與火箭也會是這樣!

蘭德里復出麥迪7分鐘10分 火箭鑿沉快船三連勝
麥迪高效砍10分蘭德里爆發 火箭擊沉快船三連勝
首節:麥迪7分鐘10分3助攻 蘭德里硬漢歸來
[組圖]驚天逆轉:麥迪35秒13分 爵士36分翻盤
現場:麥迪連投連中手感佳 阿裏扎犯錯心態失衡
[組圖]火箭眾將參加聖誕活動 麥迪現迷人笑容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