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英超-神燈3罰點球難換1勝 切爾西1-1領先4分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7:4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21日淩晨零點,英超聯賽第18輪開戰,聯賽領頭羊切爾西做客厄普頓公園球場挑戰西漢姆。比賽第44分鐘,西漢姆利用點球先下一城,第61分鐘蘭帕德3次主罰點球扳平比分,最終兩隊1-1握手言和,切爾西在積分榜上的領先優勢擴大到4分。

  歷史上,兩隊共有過93次交鋒,雙方各取得38場勝利,另外還有17場平局,但切爾西在近幾個賽季交鋒中佔據著優勢,在雙方最近的9次交鋒中,藍軍8勝1平保持不敗。本場比賽中,安切洛蒂對首發陣容進行了較大的調整:後防線上,葡萄牙國腳卡瓦略回歸首發,阿萊士則回到替補席上;中場方面,巴拉克頂替米克爾出任防守型後腰,馬盧達回到首發;前鋒線上,上賽季金靴阿內爾卡因傷缺陣,德羅巴的搭檔變成卡勞。

  本場比賽對於很多切爾西球員都是意義非凡:蘭帕德第450次代表切爾西亮相,德羅巴第150次代表切爾西亮相英超,而阿什利-科爾則是第100次代表切爾西亮相英超,葡萄牙國腳卡瓦略第200次代表球隊亮相,他也借此成為切爾西歷史上出場次數排在第10位的外籍球員,另外這是卡勞第100次代表切爾西在英超亮相,而且這也是他在各項賽事中的第100次首發。

  比賽開始,主場作戰的西漢姆首先開球。蘭帕德剛一拿球就被西漢姆球迷狂噓,他們對這位出自本隊青訓營的球星毫不客氣。第4分鐘,諾布爾前場直塞,弗朗哥幾乎獲得單刀機會,特裏從側後方精準的鏟搶斷球;2分鐘後,蘭帕德在大禁區弧前沿右腳勁射,西漢姆門將格林不敢怠慢,他飛身將球撲出底線。

  第9分鐘,帕克前場30碼處巧妙直塞,皮球穿過了切爾西的整條後防線,可惜諾布爾沒能心領神會,西漢姆錯過了一次機會;3分鐘後,卡勞腳後跟傳球打在禁區內的加比登手臂上,主裁判認為威爾士人無意手球不予判罰;第18分鐘,西漢姆被迫換人,湯姆金斯換下受傷的加比登;第23分鐘,伊萬諾維奇利用角球機會頭球攻門,帕克在禁區線上將球擋出,西漢姆逃過一劫。

  第30分鐘卡瓦略背後掃倒弗朗哥,葡萄牙人被黃牌警告;1分鐘後伊隆加左側傳中,諾布爾禁區外的遠射被切赫撲出,弗朗哥跟上補射,但他越位在先;由於遲遲不能打破僵局,切爾西球員開始有些著急,喬-科爾和馬盧達多次的傳球都沒掌握好力度,接球的隊友要麼追不上球,要麼停球過大。第44分鐘西漢姆獲得點球,科利森突入禁區被阿什利-科爾鏟倒,主裁判判罰點球,同時還對阿什利-科爾出示黃牌警告,迪亞曼蒂騙過切赫將球射向球門右側,切爾西在客場0-1落後。上半場比賽結束,客場作戰的切爾西暫時0-1落後於西漢姆。

蘭帕德3罰點球

  下半場比賽開始,切爾西連換兩人,斯圖裏奇換下卡勞,米克爾換下馬盧達。第51分鐘,諾布爾鏟翻蘭帕德,主裁判對他黃牌警告。下半場比賽打了6分鐘後,特裏才發現自己忘了佩戴隊長袖標,場邊的工作人員馬上將袖標遞給他,切爾西球員焦躁的心態可見一斑。第55分鐘,諾布爾側後方直接踢倒巴拉克,如果不是主裁判視線受阻,英格蘭人恐怕將得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

  第60分鐘切爾西獲得點球:蘭帕德斜傳,斯圖裏奇在禁區內帶球被厄普森鏟倒,主裁判在諮詢了邊裁的意見後判罰點球,蘭帕德兩次將球罰入,但主裁判兩次要求重罰,第三次蘭帕德將球踢向球門右側,格林判斷失誤,切爾西成功將比分扳成1-1!第69分鐘,喬-科爾在禁區前沿的射門稍稍偏出;3分鐘後,迪亞曼蒂的勁射被切赫封出,這是西漢姆在運動戰中少見的有威脅射門。

  第74分鐘,伊萬諾維奇右路傳中,無人防守的喬-科爾在禁區前沿起腳勁射,皮球高出了橫樑,隨後他被日爾科夫換下;4分鐘後,迪亞曼蒂靈巧的一晃讓切爾西整條後防線形同虛設,但意大利人的射門卻打在對方球員身上,這段時間切爾西的防守非常混亂;第84分鐘,特裏犯規被黃牌警告;2分鐘後日爾科夫高速帶球殺入禁區後起腳射門,格林撲了一下,蘭帕德飛身補射,對方球員搶先將球解圍。全場比賽結束,切爾西在客場1-1戰平西漢姆。

  切爾西首發名單:

  1號切赫;2號伊萬諾維奇、6號卡瓦略、26號特裏、3號阿什利-科爾;13號巴拉克、15號馬盧達(46’米克爾)、8號蘭帕德、10號喬-科爾(75’日爾科夫);21號卡勞(46’斯圖裏奇)、11號德羅巴

  西漢姆首發名單:

  1號格林;20號福貝爾、4號加比登(18’湯姆金斯)、15號厄普森、23號伊隆加;8號帕克、14號科瓦奇、31號科利森、16號馬克-諾布爾;32號迪亞曼蒂、10號弗朗哥

責編:李航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