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英超-馬斯切拉諾染紅 利物浦客場0-2墊底隊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8:0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12月19日20點45分,2009/10賽季英超聯賽第18輪比賽先賽一場,利物浦做客弗拉頓公園球場挑戰副班長樸茨茅斯。經過90分鐘鏖戰,主場作戰的樸茨茅斯憑藉著憑藉著貝勒哈吉和皮基翁內的兩記世界波,2比0戰勝10人作戰的利物浦。上半場結束前,馬斯切拉諾對本哈伊姆犯規,當值主裁直接出示紅牌將其罰下。

  此前兩家球會歷史上交鋒64次,利物浦26勝18勝20,其中客場10勝5負16負處於下風,不過從歷史交鋒戰績分佈來看,樸茨茅斯近些年來並無佔據上風,對紅軍的勝利主要集中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英超歷史上交鋒12次,利物浦7勝3平2負佔據絕對優勢,其中樸茨茅斯的兩場勝利都來自客場,他們最近一次在紅軍取得3分還是在2006/07賽季,當時樸茨茅斯在主場2比1戰勝紅軍。上賽季雙方在聯賽交手兩次,利物浦主場1比0、客場3比2雙殺樸茨茅斯,因此從整個雙方交鋒戰績來看,利物浦明顯佔優。

  本場比賽之前,利物浦在主場2比1戰勝維岡競技,結束了正賽兩連敗;樸茨茅斯上一輪在斯坦福橋差點爆冷逼平切爾西,要不是蘭帕德點球,他們很可能客場1比1戰平切爾西拿的一分。雖然樸茨茅斯輸球,但表現出強大的戰鬥力。此役,樸茨茅斯方面,博阿滕領銜首發,前紅軍球員芬南首發登場;利物浦派出球隊最強陣,絕對主力傑拉德、托雷斯以及雷納等球員悉數登場,本場比賽也是利物浦副隊長卡拉格第600次代表利物浦出場,紅軍右後衛格蘭-約翰遜首發面對舊主。

  上半時開場比賽節奏不快,主場作戰樸茨茅斯稍佔控球優勢。第7分鐘,樸茨茅斯開出前場任意球,利物浦禁區內一片混亂,樸茨茅斯禁區外拿球後再度將皮球吊進禁區內,皮基翁內反越位成功形成射門,但雷納已經卡住位置將皮球封出。一分鐘後,樸茨茅斯再次發動進攻,皮基翁內頭球擺渡給搭檔博阿滕,後者跟進一腳抽射,皮球高高飛出。第16分鐘,利物浦前場打出精彩配合,傑拉德傳球給托雷斯,後者禁區內轉移到後點,無人看防的庫伊特掃射,但未能踢中皮球,遺憾錯過打破僵局的機會。第21分鐘,托雷斯前場得球,在樸茨茅斯禁區前連續做扣球動作,扯開空當後推射遠角,皮球稍稍高出。

  第24分鐘,樸茨茅斯在前場獲得任意球,奧哈拉選擇直接射門,雷納奮力將皮球撲出。第28分鐘,傑拉德將角球開到後點,阿格頭球攻門偏出。第33分鐘,樸茨茅斯右邊路短傳,耶布達邊路傳中到門前,布朗的墊射被雷納撲出,約翰遜解圍不遠,小禁區右側角上,貝勒哈吉淩空抽射,球從近角打進,主場作戰的樸茨茅斯率先打破僵局,場上比分變為1比0。第39分鐘,傑拉德將任意球開到禁區內,阿格搶點頭球攻門,皮球擦著橫樑飛出。第44分鐘,馬斯切拉諾中場附近對本哈伊姆犯規,當值主裁直接出示紅牌將阿根廷人罰下,利物浦上半場結束前只剩10人作戰。上半場結束時,主場作戰的樸茨茅斯1比0領先利物浦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易地再戰,雙方均無作出人員調整,繼續以首發陣容出陣。第52分鐘,托雷斯前場右側拿球,橫傳盤帶後傳給多塞納,後者禁區外遠射,貝戈維奇輕鬆將球摘到。第56分鐘,樸茨茅斯右路傳球到禁區,皮基翁內接球後射門,皮球被阿格擋出。2分鐘後,樸茨茅斯中場斷球後迅速吊向禁區,博阿滕接球淩空抽射,皮球高出橫樑。第66分鐘,庫伊特右路接球下底傳中,皮球被對方後衛擋出後,傑拉德迎球怒射,貝爾維奇奮力將球撲出。第70分鐘,樸茨茅斯右路起球到利物浦禁區,奧哈拉胸部停球轉身抽射,偏出球門。

  第75分鐘,樸茨茅斯右路發起進攻,皮基翁內禁區前接球後頭球攻門,皮球稍稍偏出。第79分鐘,奧雷裏奧將角球開到後點,卡拉格接球後射門,皮球高高飛出。第82分鐘,樸茨茅斯再入一球,將優勢擴大到兩球。樸茨茅斯左側低平球傳到禁區前點,皮基翁內停球後小禁區右側角上小角度打門,球入遠角,樸茨茅斯2比0領先利物浦。第89分鐘,傑拉德左側突破後射門,皮球稍稍偏出。最終主場作戰的樸茨茅斯憑藉著上下半場兩記世界波,2比0戰勝利物浦。利物浦此役落敗後,本賽季英超聯賽輸球場次已達7場。

責編:吳衛平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