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家田徑隊26日正式集結 大小劉翔將並肩作戰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8:4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川將尹靖(右)前途無量

  本報訊  四川110米欄小將尹靖的教練吳峰成為國家隊教練的事終於定了!記者昨晚通過田管中心國家隊管理部的相關人士了解到,川籍教練吳峰已確定成為接下來的倫敦奧運備戰期國家田徑隊教練組的一員。本月26日,吳峰攜弟子尹靖將抵達上海莘莊基地報到。在那裏,孫海平、劉翔、史冬鵬等人將等待著這位新任國字號教練。昨天下午,吳峰結束了在北京與田管中心領導的面談,帶著高燒回到成都,在醫院輸液的吳教練表示:“身上的責任一下子就大起來了,這僅僅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在國家隊這個平臺上,我和尹靖都有太多東西要學習。”

  最後面談 吳峰被“考昏”了

  中國田徑協會本月初在官網上公佈了“擬聘國家隊教練員名單”,在男子110米欄項目中,除了劉翔的教練孫海平、史冬鵬的教練蘆泉彬外,四川自貢小將尹靖的教練吳峰也榜上有名。而在16日、17日,田協還組織了最後的面談,但實際上早在名單公佈後,業內人士就分析得出吳峰將鐵定入選國家隊教練組。因為在國家田管中心的計劃中,正在考慮將中國田徑在倫敦奧運上的重點項目,比如110米欄、競走等成立“重點項目組”,一併召集最優秀的運動員和各自的帶隊教練進入國家隊。尹靖作為中國一流的男子110米欄選手,年輕、成績進步又快,極有可能長期在國家隊佔據一席之地,而吳峰作為帶隊教練,也理所應當進入到國家隊教練行列。

  12月6日,田管中心相關人士告訴記者,“擬聘名單”中的“擬聘”是還未最終確定,但所有人都知道,只要不出意外,名單上的教練員都將進入國家隊執教,最後的面談只是一個“過場”。但吳峰卻沒有以隨便的心態去“應付”,按照規定,面談中的三個準備工作一個都不敢鬆懈:備戰2012年奧運會總體思路和重要舉措;擬聘國家青年隊的教練要側重青年運動員的訓練指導思想、訓練方法等;提出本項目國家隊擬集訓運動員的名單。雖然吳峰昨天對這三個準備工作的具體情況不願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尹靖是必然的主題。吳峰昨天告訴記者,她參加競聘的目的就是幫助尹靖和更多的川將能在國家隊這個平臺上得到提高和鍛鍊,“學習、提升是第一位的。另外,能夠和世界一流的教練和運動員在一起學習,真的是難得的機會。”而就在這次去北京面談的過程中,吳峰得了重感冒,發燒39度,昨天回到成都就直接住進醫院輸液。“你來關心我哇?呵呵,我正在醫院輸液呢,高燒得厲害,現在好些了,回來了,什麼原因啊?可能是被‘考昏’了嘛。”吳峰打趣説。

  26日報到 尹靖與劉翔並肩作戰

  記者昨天從田管中心獲悉,新一屆國家田徑隊將在本月26日正式集結。集結地點正如之前媒體預料的一樣,選在上海莘莊基地,而非北京。這也就意味著,吳峰和尹靖將長期與國內最好的男子110米欄教練孫海平以及最好的運動員劉翔一起訓練!“26日報到,去莘莊,一關就是三年哈,全力備戰倫敦奧運會!”吳峰在病床上還在開玩笑。對她來説,進入國家隊,將有相當多嶄新的挑戰和機遇同時需要面對。而在媒體眼中,作為“小劉翔”的尹靖將會有真正的機會與劉翔同場競技。這樣的經歷對兩人的進一步提升都有莫大的好處。雖然吳峰一直很避諱外界將尹靖冠以“小劉翔”的稱號,但至少,尹靖今年的成績相當不錯,儘管在十一運會上因傷只進入前八,但受傷之前的全國比賽中,他多次戰勝史冬鵬、謝文駿等國內一流名將。此外,21歲的年齡也是尹靖的一大優勢,3年後的倫敦,正是他發光的時候!

  而在進入國家隊後的安排,吳峰表示現在還沒有一個很詳細的計劃,但重點還是會將在四川的一些訓練方式結合國家隊的新思維新辦法,爭取真正地能幫助尹靖得到實質的提高。其實,早在今年7月,尹靖拿到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冠軍後,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就曾表示,對於尹靖這樣有潛力的運動員,國家隊會儘量幫助其成長,但接下來尹靖面臨的考驗還有很多,“要在國際上有競爭力,必須得跑進13秒30之內,此外,他在技術、實力、身體素質等方面還有待提高。”

責編:張珊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