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翔2010年初將公開地下情? 女友也是運動員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8:5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劉翔在香港和小師妹王麗逛街時,被眼尖的狗仔抓了個正著。此女莫非就是劉翔的真命天女?

  荊楚網消息   身為“欄王”的劉翔感情生活一直備受關注,之前曾被傳媒踢爆與同是跨欄出身的“世界小姐”張梓琳相戀。不過,二人戀情曝光後,彼此承受巨大的壓力,再因聚少離多,最後以分手收場。

  上月張梓琳來港出席活動時被追問劉翔時,她冷淡地説:“我們很久沒有聯絡了!”再問會否介紹女友給劉翔時,她木無表情地説:“沒有這打算!”據知,二人再見不是朋友,上月在廣州一個活動上,二人同場都互當透明。

  曾揚言找女朋友比跨欄更難的劉翔,事實上已有新戀情,新女友亦是運動員,但二人甚為低調,知道這段戀情的人不多。為免令人覺得他只顧談戀愛,劉翔對新戀情絕口不提,但11月在廣州參加亞錦賽時被問到戀情時,他亦忍不住漏口風:“女朋友!就快有了!”如無意外完成今次東亞運動會後,劉翔亦會把地下情曝光,明年初會公開戀情。蜜運中的劉翔心情甚佳,日前抵港時,只見他步上旅遊巴後不停傳SMS狀似“報到”,下車時更面露鬼馬表情。

  王麗相關:(摘自2009年2月23日新民晚報)

  王麗是誰?除了全國冠軍、城運會銀牌得主、華師大公共管理專業學生等身份外,她還有一個令無數女生羨慕不已的“非典型性頭銜”——劉翔的師妹。

  身材好,行話説就是“條正”!王麗就屬於“條特正”的那种女孩。小學五年級的暑假,體育第一次真正走進她的生活。當時,上海浦東新區東昌少體校的教練到各個學校招生,王麗第一眼就被教練相中了。

  初二時,王麗正式來到東昌路少體校訓練、生活。半年後王麗的隊友得到一個機會去上海市二少體試訓,比起東昌路少體校,那裏級別更高,訓練條件也更好。隊友約了王麗陪她一起去試訓。

  當天,王麗在一旁看著隊友在教練的指導下做這做那,自己覺得無聊,她就在一旁隨手找了個“小杠鈴”,擺弄起來。沒想到,這一擺弄,卻引來了教練的注意。當時二少體的教練周宏走到她身邊,讓小丫頭跑個100米試試。沒想到,這麼一跑就此改變了王麗的命運。結果,朋友沒能留下,她卻被市少體校錄取。

  2003年,王麗14歲時,又被孫海平看中,開始改練100米跨欄。

  據透露,在孫海平教練的弟子裏,王麗性格最開朗,特別願意説話,和教練、隊友開玩笑;興趣也廣泛,上網、唱歌、看電視、聽音樂樣樣喜歡。不過,回到家中,王麗就成了乖乖女,因為平時每天早上六七點就要起床,所以每週這一天在家,她總要睡懶覺。而這珍貴的一天剩下的時間,她總喜歡去逛街。如果你問她訓練不累嗎,還有精力逛街,她會反問你:“女孩有不愛逛街的嗎?”

  “我從小有個願望,能認認真真找個地方學跳舞。”可是,體育訓練佔用了王麗大部分的時間,願望一直沒能達成。平時,運動隊也不允許到舞廳之類的場所,所以她開動腦筋,“你不讓我出去跳,我就自己辦個舞會。”有時訓練結束,晚上王麗會約好室友,把房間的燈關掉,音樂漸漸響起,在房間裏開個小聚會,過把跳舞癮。

  和很多女孩相比,王麗又是幸運的。因為她是劉翔、馮雲的師妹,小將謝文駿的師姐。當年的“亞洲一姐”馮雲是她的好朋友,平時訓練結束,她倆會找個地方談心,大方的師姐會把這些年來訓練、比賽的經驗傳授給她。現在,馮雲不在運動隊了,不過,她還是很關心小師妹。上周,王麗又拿了個全國冠軍,馮雲還特地發來鼓勵的短信。

  隊伍裏的“大哥大”自然是劉翔。出名之後,劉翔出門逛街,肯定被圍得水泄不通,這還了得。所以,訓練完,晚上王麗去超市轉悠,她總會去問問大師兄需要什麼。無論吃的、用的,每次滿載而歸,都要到劉翔那按照他開的清單“卸貨”,儼然一個小幫手。

  孫海平的弟子們關係很融洽,這是有口皆碑的。都是20來歲的年輕人,平時他們也會在一起吃飯,唱歌。劉翔喜歡唱歌,是個公開的秘密,王麗也愛唱,但她每次都撈不上,因為隊裏的“麥霸”實在太多。不過,這不要緊,自從大師姐馮雲走後,她就成了另一個開心果。大師兄在唱歌,她會站出來伴舞,又是一對好搭檔。

世界小姐張梓琳

  張梓琳相關:

  今年25歲的張梓琳來自北京,是國內知名模特,也是第57屆世界小姐總決賽中國賽區冠軍,1米82的身高讓她在眾佳麗中尤為搶眼。總決賽之前,她還憑著出色的表現,獲得第57屆世界小姐總決賽“最佳模特”和“沙灘小姐”季軍。在各大時尚雜誌上,許多讀者經常能看到她摩登時尚的一面,而不為人知的是在轉行進入模特界之前,美麗的張梓琳竟是北京科技大學的一名體育特長生,並與中國跨欄飛人劉翔是“同行”。

  有12年跨欄經歷

  張梓琳坦言,長達12年的跨欄和三級跳遠田徑生涯讓她始終無法忘懷,是體育磨練了她的意志。除了田徑外,張梓琳平時還經常和朋友們游泳。

  喜歡體育的她,參與了世界小姐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歌曲《點燃激情 傳遞夢想》英文版的錄製和MV的拍攝。在北京工作時,為了 保持苗條身材,不論平時多忙,她都堅持每週到健身房鍛鍊兩至三次。

  平時很愛逛街

  畢業學校:1996.9-2002.8 北京大學附屬中學、2002.9-2006.8 北京科技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大學專業:工商管理

  畢業時間:2006年

  家庭成員:父母

  特長:田徑—百米跨欄,中國結藝

  愛好:上網、逛街、睡覺、旅行、閱讀、看電影、寫作、玩遊戲、100米障礙跑、三級跳、游泳、古典舞和民族舞、聽民俗音樂。

  喜愛食物:水果、巧克力和冰淇淋。

  座右銘: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有志者事竟成

  職業:模特

責編:張珊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