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利物浦心理崩潰成根源 聖嬰缺少同級別隊友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20:5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消息 和阿森納的比賽失利,更加凸顯出利物浦在場上最匱乏的,不是才華,而是自信。克林斯曼評價利物浦缺乏創造力,有一定道理。前德國主帥認為紅軍缺少一個能擔當組織核心的傳統9號,和一個能與托雷斯比翼齊飛的世界級前鋒。和佛羅倫薩的比賽雖然利物浦率先進球,但依靠的是定位球,運動戰中威脅到對方球門的機會寥寥,單前鋒庫伊特的表現太糟,提前被替換下場。德國人評價的確是事實,但這兩個賽季判若雲泥的表現,並不僅僅是離開的阿隆索一人帶來的。

  “在足球場上,80%的比賽都在頭腦裏,另外20%才是關於體力和技戰術的”,在和阿森納比賽前,馬斯切拉諾這樣評價。在頭腦裏的那部分是心理因素,在職業體育競技上,也就是自信問題。相比轉會資金、世界級前鋒、組織核心,現在利物浦更匱乏的是自信。

  從防守問題上,就可見一斑。防守失誤是會像瘟疫一樣蔓延的,切爾西打維拉出了幾個定位球防守的失誤,賽後安切洛蒂專門安排定位球防守的訓練,在之後的比賽中成效顯著。但是和埃弗頓的比賽,丟了第一個任意球就像撒下恐慌的種子,隨後只要是拜恩斯和海廷加站在定位球前,向來穩健的藍軍就面露驚懼的神情。接二連三,一下丟了3個。而曾經的逆轉王利物浦,現在成了被逆轉王。冠軍盃小組賽有3次最後時刻丟球,貝尼特斯分析,“只有一個是因為體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其他都是低級失誤導致。”過去強大的自信蕩然無存,到終場哨響前,場上球員神情緊張,失誤頻繁,這可以部分解釋曾經的鋼鐵防線,為何成了紙糊。

  這場比賽,利物浦前45分鐘,讓球迷依稀看到了上賽季馳騁英超賽場的那支紅軍。流暢的傳接,和前場瘋狂的壓迫式逼搶,讓向來“傳球興趣大於射門”的阿森納,在最擅長的環節掉了鏈子。庫伊特的進球,來得稍晚,開局10分鐘托雷斯就有打破僵局的機會。隨後傑拉德的突破,也因為停球失誤,錯過良機。溫格面色鐵青,衝礦泉水瓶生氣多少也説明場上阿森納被壓制得很慘。

  但易邊之後的15分鐘內,阿森納在進攻上稍加壓力,立刻就迫使紅軍人仰馬翻。同樣的人馬,上下半場表現猶若天壤之別,單從技戰術的角度,是不足以解釋的。與其尋求轉會資金,貝尼特斯更需要在心理上讓球員放下包袱。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