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利物浦落敗一人最不服 身邊若有德羅巴早已擒敵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08:1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紅軍主場與阿森納比賽進行到第41分鐘,奧雷裏奧前場開出任意球,阿森納門將阿穆尼亞出擊失誤,庫伊特胸部停球後捅射入網,利物浦率先打破僵局,在上半場結束前取得一球領先的優勢。這就是庫伊特,在球隊往往打不開僵局之時,總是給球迷們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昔日荷蘭射手王在安菲爾德雖然打右前衛的位置,但他時時刻刻都保持著射手的鬥志,為利物浦打進領先的一球,正是荷蘭人在打好右前衛之餘,在阿森納的禁區內尋覓到進球的機會。

  雖然利物浦最終在安菲爾德被阿森納的逆轉,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庫伊特在右前衛勤勤懇懇的防守,或許球隊會輸球的更慘。本場比賽,利物浦的右路一直被阿爾沙文以及納斯裏等阿森納球員所進攻的對象,面對這群進攻天才的攻勢,荷蘭人依然保持著極高的傳球成功率,並且頻頻助攻到前場。尤其是右路搭檔格蘭-約翰遜突然“失魂”,導致球隊1比2落後的情況下,庫伊特恨不得自己當成兩個人用——向前能進攻,退後能防守。

  庫伊特來利物浦之時,貝尼特斯當時是以一名重量級前鋒而定位的。可英超畢竟不是荷甲,昔日進球和助攻雙20+的前鋒,在英超賽場一度找不到射門靴。久而久之,貝尼特斯看著荷蘭人體力充沛,防守也不錯,就把他安排到右前衛的位置上。尤其是托雷斯來到利物浦之後,在球隊擁有一個超級火力點後,庫伊特在右前衛的位置上越來越穩,並且時常有上佳表現。

  本賽季庫伊特依然表現出色,已經為紅軍23次,甚至超過了雷納與卡拉格,位列全隊第一。作為右前衛的他,為球隊打進6個進球,在隊內射手榜上與貝納永排在第二位,此外,他還為隊友送出二個美妙的助攻。利物浦主教練貝尼特斯曾經就對媒體説過,在球隊中,每次安排出場陣容的時候,只要庫伊特身體沒問題,準是第一個被放進首發名單中,這也解釋了本賽季他為什麼23場比賽都是首發出場的“罕見”記錄。

  庫伊特雖然不是利物浦的正牌前鋒,但他卻有一手對強隊進球的功夫。本場比賽再進球,已經是對阿森納的第三次破門,同樣對切爾西也有過三次破門記錄;在英超BIG4之戰中,庫伊特唯一未能攻破的城池,就是利物浦的英格蘭死敵曼聯隊。此次之外,庫伊特在歐冠賽場上也有不錯的進球記錄,他不僅攻破過國際米蘭的大門,甚至在歐冠決賽對AC米蘭的比賽也有過進球紀錄。

  沒有魔獸德羅巴強壯的身體,更沒有托雷斯的靈性與速度,他有的只是勤奮,甚至可以用“天道酬勤“來形容這個在荷蘭隊中還打中鋒的庫伊特。本賽季他已經多次挽救球隊,主場對德布勒森的歐冠打進絕殺球,客場對西漢姆的聯賽打進奠定逆轉的一球,同城德比戰,他又打進鎖定勝局的第二球。而本場比賽,作為右前衛的他,甚至做到了托雷斯的工作,但進球未能幫助球隊獲勝,如果要埋怨的話,他只能怪自己的右路搭檔格蘭-約翰遜太不爭氣,他甚至直接為殘兵作戰的阿森納“鎖定”勝局。

  本場比賽過後,英國權威體育媒體《天空體育》對利物浦球員進行了打分,打進一球的庫伊特得到7分,與隊友馬斯切拉諾一起並列全隊最高分,這個打分足以能夠證明荷蘭人在本場比賽的表現有多麼出色。該媒體評價庫伊特的表現,“打進美妙的一球”,事實正是如此,為利物浦打破僵局的進球正是顯示出他昔日射手王的進球嗅覺。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