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游泳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小失誤難阻郭晶晶摘金 攜吳敏霞雙人三米板奪冠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14:4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13日,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最有“份量”的一位選手上演壓軸大戲。“跳水女皇”郭晶晶與老搭檔吳敏霞攜手亮相女子雙人三米板決賽。最終這對奧運冠軍組合以357.60分,毫無懸念的獲得了冠軍。

  郭晶晶與吳敏霞兩人本次比賽都只參加這一個項目的比賽,兩人曾攜手先後獲得了雅典奧運會和北京奧運會該項目的冠軍。今天參加決賽的只有五對選手,郭晶晶與吳敏霞排在倒數第二位出場。

  郭晶晶與吳敏霞的第一個動作是難度系數為1.5的101B,郭晶晶走板的時候出現了一些小問題,導致兩人在入水的時候配合上稍微有一點失誤,最終這個動作得到了48.60分,排在第三位,日本和中國澳門兩對選手同以49.20分並列第一位。

  第二輪,郭晶晶與吳敏霞的動作是難度系數為1.8的201B,兩人非常出色的完成了向後的動作,從起跳到入水以及同步性上都表現的近乎完美,這一跳過後兩人以105.60的總分升至第一位。根據規定前兩跳無論選手採用什麼動作,難度系數都統一為2.0。

  第三輪開始後進入自選動作的比賽,郭晶晶與吳敏霞第三跳的動作是難度系數為3.0的405B(向內翻騰兩周半),郭晶晶起跳略有不足,但是她的調整能力非常強,最終兩人這一跳獲得了81分,三輪過後兩人已186.60分繼續位居榜首。

  第四輪,郭晶晶與吳敏霞的動作是難度系數為3.0的305B(反身翻騰兩周半),入水非常乾淨,這一動作滿分是90分,而郭晶晶和吳敏霞則得到了82.80分,從這一跳的分數來看,裁判對這一動作給予了高度認可。這一跳過後,兩人以269.40分遙遙領先。

  最後一輪,郭晶晶與吳敏霞的動作是難度系數為3.0的205B(向後翻騰兩周半),兩人高質量的完成了這一動作,配合也非常完美,這一動作獲得了88.20分,距離該動作滿分90分只有1.80分的差距。最終郭晶晶和吳敏霞以總分357.60獲得冠軍。中國澳門和日本選手分獲銀牌和銅牌。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