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田徑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田徑第三日:日本七金壓中國 眼鏡俠胡凱墊底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09:1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12日,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田徑比賽進入到第三比賽日的爭奪。當天産生了12枚金牌,中國隊摘得了其中4枚,日本豪取7金,韓國也有一金入賬。中國隊贏得了男女飛人大戰金牌令人驚喜,但眼鏡俠胡凱小組賽墊底讓人頗感意外。

  男子100米飛人大戰,中國的眼鏡俠胡凱發揮失常,小組賽只跑出了10秒86排名墊底,沒有殺進決賽。中國名將蘇炳添孤軍奮戰頂住壓力,以10秒33的成績為中國隊奪得金牌。日本選手木村慎太郎以10秒39奪得銀牌,中華台北選手易威成奪得銅牌。這也是繼亞錦賽後,中國男子百米連續第二次戰勝日本!

  女子100米,中國選手陶宇佳爆發力極強在起跑就確立了領先的地位,以11秒70的成績奪得金牌,日本選手渡邊真弓和和田希麻分別獲得銀牌(11秒83)和銅牌(12秒06)。

  在男子1500米比賽中,日本選手村上康德以3分46秒24的成績戰勝中國選手張海昆奪得金牌,並打破了3分48秒27的賽會紀錄,張海昆以3分50秒33屈居亞軍。

  女子1500米,中國選手劉青孤獨求敗,在僅有三名選手參加的決賽裏,劉青以4分21秒64的成績輕鬆奪得金牌。

  男子400米欄,日本選手河北尚弘以50秒61奪得金牌,中國選手孟岩以50秒99的成績獲得亞軍,日本另一名選手今關雄太獲得銅牌。

  女子400米欄,中國名將黃瀟瀟並沒有參賽,這也讓日本人撿了便宜,日本選手田子雅和津田加奈包攬了金牌和銀牌,成績分別為59秒23和59秒70。

  男子10000米比賽裏,日本選手竹澤健介以30分18秒91的成績奪得金牌,中國選手李子成後勁不足以30分19秒99遺憾獲得銀牌,中華台北選手何晉平獲得銅牌。

  男子跳高比賽,日本選手土屋光和中國選手趙寬鬆、王臣均成績都是2米18,三個人其後都沒能衝擊2米22成功,橫桿高度被迫下降,直到降到2米18日本選手土屋光一躍而過,他幸運的獲得金牌,趙寬鬆屈居亞軍。

  女子三級跳遠比賽,本應是謝荔梅的天下但她沒有參賽,韓國選手鄭慧京以13米56的成績奪得金牌。日本選手竹田小百合和中國香港選手謝孟芝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男子鐵餅比賽,日本選手小林志郎以55米98獲得金牌;男子撐桿跳高比賽,日本選手荻田大樹和屜瀨弘樹包攬了金牌和銀牌,兩人的成績均為5米30。

  女子鏈球比賽,中國選手王崢以67米06的成績奪得金牌,並且創造了個人賽季最好成績。日本選手綾真澄以59米56獲得銀牌,韓國選手李在容以50米69獲得銅牌。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